风水小常识:好风水 养出好儿女
2018-07-24
文︱可装

(Fotolia)


儿童房是孩子的卧室、起居室和游戏空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父母总是殷殷期盼,因此儿童房的装修除了健康的考量,还需增添有利于观察、思考、游戏等元素,引导孩子茁壮成长。因此今日就与您分享儿童房装修风水的几个重点。

方位:清早醒来,即能接收阳光能量的房间是最理想的,所以儿童房首选是在住宅的东部或东南部。

房门:门口是主要的纳气口,床是休息和睡觉之地,一旦和门口对冲,则为凶,导致运势变差,不利孩子学习,且容易生病,也不宜和书桌对冲。

地面:宜铺设天然材料,如:木质地板,既安全又容易清洁。若铺上地毯,可以有效保护儿童的骨骼和身体不受伤害,也是不错的选择,但要注意清洗。

墙壁:不宜张贴太花乱的壁纸,易静不下心、喜爱玩乐;不宜张贴奇形怪状的动物画像,易做怪梦、行为怪异;不宜张贴武士战斗等暴力之图,避免产生好斗、狠恨之心态。

书桌:大小要适合,过大,对学习倍感压力;过小,对学习易产生忽略或轻视的心理暗示。形状以长方形为首选,正方形和圆形也可,但多角形状的不宜。

收纳:房间里宜摆小桌子或小储柜等,让孩子自由组织内部的物品,培养动手的能力,不要去干预,但要教导他们用过后能立即收拾好,培养有始有终的好习惯;而洋娃娃、动物类的玩具不要关、锁起来,会导致孩子从小开始,就受到压抑的不良倾向。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命理小常识: 身长腿短坐江山

    下一篇: 毛永别延安 不入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