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届金球奖大赢家《三块广告牌》、《大小谎言》
2018-01-12

金球奖颁奖典礼一向被视为奥斯卡金像奖最佳风向球,第7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比佛利希尔顿饭店揭晓,今年除了颁奖典礼的主秀之外,男女明星多穿著黑色礼服,支持反性侵活动,成为颁奖典礼的另一个焦点。

这届金球奖最大赢家,是电影《三块广告牌》和电视剧《大小谎言》,分别获得四个奖项。

电影《三块广告牌》赢得剧情类电影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剧本奖。

曾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著名女明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金球奖最佳女主角麦克多蒙德:“相信我,今晚到场的女性,不是为了吃的,是为了工作而来,谢谢。”

获得7项提名的美国奇幻爱情片《水形物语》,赢得最佳导演奖。金球奖最佳导演德尔托罗:“从小我就相信有怪物,我曾被他们拯救和宽恕。”

演讲亮点十足
凭《这就是我们》夺下最佳剧情影集男演员,斯特林.凯尔比‧布朗将注意力拉回好莱坞肤色议题,因为他是第一位在金球夺下此奖项的黑人演员,布朗特奖别感谢本剧制作人丹福吉曼:“你为黑人写了一个角色,是只有黑人可以演的角色。我最感激的是,这让真正的我被看见、被欣赏。这使这产业难以忽视我这个人,或是那些长得像我的人。”

金球奖喜剧类影集夺下最佳男演员,印度裔的《无为大师》阿兹.安萨里,在发表得奖感言时,则因为太真性情遭到了消音处理:“我真的没想到我会赢,因为所有的网站都写我会输。”

获得六项大奖提名的《邮报:密战》,却成了大输家,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影帝汤姆.汉克斯与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都没有获奖。

电视方面,《大小谎言》探讨女性家暴问题,拿下最佳迷你影集、最佳女主角、男女配角和四项大奖。

《大小谎言》监制的瑞丝薇斯朋表示《大小谎言》的故事或许与大多数的生活相当不同,却反映著社会现况:“我很感激今年勇敢站出来、分享自己遭遇的人,你们都非常勇敢。希望未来有更多像《大小谎言》这样的影集,鼓舞那些深受骚扰、侵犯、虐待的人。时刻到了(Time’s up),我们看见你了,我们听见你了,我们会说你们的故事。”演出《大小谎言》的妮可‧基德曼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妮可‧基德曼:“我扮演的角色代表我们现在谈论的核心:虐待,我真的相信并希望我们能够引发变革。”著名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获得终身成就奖。

终奥普拉.温弗瑞:“新的一天即将到来。这新的一天终于破晓时,是因为有许多伟大的女性,其中很多人今晚坐在这里。”

金球奖颁奖礼由著名脱口秀主持人赛斯.梅耶斯(Seth Meyers)主持,一开场他就直切好莱坞性侵丑闻主题。

由于众多女星新年期间发起抗议好莱坞巨头性侵的活动,出席此次颁奖礼的嘉宾、记者、电视台主播等纷纷响应号召穿起黑色礼服,使本届颁奖礼成为前所未有的另类“黑色庆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明星赛票选字母哥暂领先

    下一篇: My Music颁奖 曾沛慈专辑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