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账户出问题了,需要转移存款!’就这么个简单的套路...他在英国骗了10亿
2016-09-29
话说,最近英国最近刚破获了一桩电话诈骗案....

整个案情很简单...

甚至,在国内,这样的电话我们都已经接的百毒不侵了....

冒充银行打给你电话,说你的账户出了问题,要你提供账户信息...

就这么一个简单的案情.... 

案犯的诈骗金额却高达1.131亿英镑,差不多10亿人民币! 

这其中的主犯,25岁的Feezan Hameed Choudhary。 



然而...

就这么简单的手法,怎么又能骗到1亿多英镑?

这里面还有不少不简单的细节...... 

警方表示,Feezan的手法算不上高明,不过盯上的目标都是些小老板,而且大多都是高学历人才。 

不过Feezan能让他们倾家荡产的原因,主要就是他手里的用户信息。 

他以每个用户250英镑的价格,拿到了一家银行的用户信息。 

而Feezan对用户的要求就两点

1必须是中小企业的老板

2他们在这家银行有贷款

他之所以能够骗到这些人,其中最关键的一个原因... 他买到的这份信息,实在是太全了!! 

为了佯装自己银行工作人员的身份,Feezan利用软件建立了虚拟的银行官方电话,按照银行的上班时间,每周五天工作日,朝九晚五的按照名单挨着骗。 

电话接通之后,他模仿银行客服的语气,报出自己的工号,询问对方的姓名,装模作样的核实对方的信息,证件号码,贷款金额,甚至包括开户时预留的安全信息等。 无论对方质疑什么,只要是在银行登记过的信息,都在他买到的那份用户信息里,Feezan都能回答上来。 

正因为拿到了银行的这份用户资料,Feezan在扮起银行职员来,得心应手。 等到听着对方的语气从警惕到透露出一些不安之后,Feezan就进入主题了...

“你的银行账户出问题了,需要转移这些存款,或者提供密码,授权我行处理”

多么熟悉的一句话....

由于之前的铺垫,对方对他的身份深信不疑。 开始询问Feezan怎么回事儿,还挺庆幸这银行工作人员挺负责...

Feezan也不急不忙的,最常用的一个理由就是被黑客攻击了

“本行系统被黑客攻击,所有人的账户都失控,看您欠着我们的贷款,先通知的您一声,免得咱两败俱伤”

对于还有质疑的用户,Feezan还会劝他们转播早已准备好的法院和警方的电话,让对方直接找法院和警方核实。 不用说,这又是他已经准备好的套。 

(看是不是又是国内的套路)

除此之外,Feezan还特别熟练英国各地的方言,连这都成了他诈骗的手段。有一次跟一位用户用方言聊了70来分钟,最后Feezan说。 

“哥们儿,你看咱俩都是老乡,我也不能骗你不是,你银行账户真的有危险哦”

“好哒,密码拿去帮我处理一下,谢谢昂~”



就这样...

Feezan在3年的时间里,骗了750位大大小小的企业老板,最猖狂的时候一个周就能骗到近千万英镑。 

骗到的这些钱怎么转移? 

Feezan还有一整套处理赃款的体系... 

受害人提供银行账户密码后,Feezan很快的将对方的钱转移到自己的账户里,又很快的把钱转到海外,转到自己迪拜和巴基斯坦的多个账户。这些账户也全都是用那些已经很久不在英国的学生的身份开的,想必警方也不会注意到这些人。 

而且所有的钱都是在软件的帮助下,进行多层多次的转账。 一旦转走之后,银行和警方根本查不出去向... 

与此同时,Feezan还有另一套专门干涉手机信号的系统。 

诈骗得逞后,Feezan利用这款软件封锁对方的电话,以免他们向银行核实信息,或者收到银行发送的转账提醒短信。

等到受害人反应过来,电话也能打通的时候,钱早就已经不见踪影了。 

就是这么个熟悉的套路,Feezan诈骗了1.131亿英镑

曾经有一次几分钟就骗了220万英镑,也有不少人因此受不了打击而自杀,剩余的小微企业也被Feezan逼到了破产的边缘。 

面对这些受害人的惨境,这些骗来的钱Feezan私下里花起来也一点儿不手软。

尤其钟爱名表和跑车





Feezan还恬不知耻的对外声称自己是房地产商和音乐制作人,特别爱去英国的名流派对凑热闹,就在自己沉浸于奢靡生活的同时,警方已经开始行动了。 

随着报案人的持续增加,不仅警方十分震惊,这家银行也不淡定了。 

大家纷纷表示,为啥总是你家银行出问题,甚至还有人觉得这个诈骗犯就是银行内部的工作人员。 

既然都有人出卖客户信息,终于的!警方从银行里找到了两个内鬼。 根据他们透露的线索,警方潜伏了几个月,将拿着假护照准备逃亡法国的Feezan逮捕。 



虽然抓住了Feezan,赃款却只追回了不到一半,Feezan在法庭上也没有丝毫悔过的意思,叫嚣着出狱之后仍然能过上奢侈的生活。 

其实,

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

行都会提醒一点..

“银行工作人员不会在电话里问你的密码”

哪怕对方知道你再多的信息都不会问...

这句话,真的不只是一句形式...... 
 
    来源: 英国那些事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我会永远记得那些快乐的时光,永远在心里为你保留一个位置...

    下一篇: 19岁就长到233公分的巨人族青年“一年长高15公分”且还在继续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