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P天团解散!让日本损失千亿日圆?
2016-08-15


镜头转到日本,昨天(13日)深夜日本杰尼斯天团〝SMAP〞所属的经纪公司宣布,SMAP今年底解散,震惊亚洲,事实上,长达25年的传奇天团,一年可以带入百亿日圆效益,有日本营销顾问抛出评估,认为SMAP解散,将会冲击日本千亿日圆。

SMAP解散!醒目标题,占据星期天日本媒体的各大新闻头条。出道25年的SMAP天团继今年初就爆出解散危机之后,经纪公司杰尼斯13日深夜正式宣布SMAP解散,SMAP的招牌将在25周年的这一刻卸下,这也让25年的〝SMAP神话〞破灭。

SMAP最畅销的单曲《世界中唯一仅有的花》,成为日本第二国歌,销量高达250万张,传唱度极高。被誉为天团的SMAP,一年至少能替杰尼斯赚进约70亿元台币。在日本1月14日发表的周刊新潮统计,2014年SMAP成员的盈利效益大概在220亿日圆,如果团体解散,光经纪公司的损失就有可能高达数十亿日圆。

日本一位营销顾问西川龙人,对日本媒体表示,SMAP在日本人心中就好像偶像界的富士山,可以想像一下富士山突然消失对日本人的冲击度。所以算上这些冲击全国国民的负面效果,损失或许会超过1000亿日圆。

日本NHK主播:〝发表声明中说,这之后的半年间,事务所与各成员就关于组合活动的问题,进行了多次商讨。进入8月后,为了给各成员考虑的时间,事务所提出暂停团队活动的建议。有数位成员因此表示,比起休止活动更希望可以解散。〞

SMAP5人中声明,队长中居正广说:希望大家能原谅我们;木村拓哉则表示:真的没脸见粉丝了;香取慎吾则说:实在非常抱歉。

SMAP的解散,也冲击到2020年在东京的残奥会。虽然日本媒体称经纪公司已经提前与残奥会沟通并取得理解,但也表明SMAP代言合约被终止,目前还未确定下一任代言。
 
    来源: 顾星音 责编: Kitt

    上一篇: 婚礼倒数! 林心如爱霍建华平凡幸福

    下一篇: iPhone6触摸屏逐渐失灵 曝设计重大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