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智慧双轮 带领世界 骑向未来
2016-02-06
去年的2015年国际消费电子展首度见世即荣获国际肯定,其中的Smartscooter™智慧双轮是世界上第一部使用电池交换技术的高性能智慧型电动双轮载具。
拥有极速95km/h以及最高续航力100公里的性能表现,Smartscooter™智慧双轮采用了超级跑车的制程、材料以及精细度,提供大众市场兼具优异性能、便捷使用者接口的交通工具。Smartscooter™智慧双轮于全车及电池共计搭载 80 组的感应器,加上云端连结以及高度整合的行动装置App,每次的骑乘都能让 Smartscooter™智慧双轮更聪明、更有效率。

使用插拔式电池的电动车

Gogoro Smartscooter™的最大特色当然是电池。它的插拔电池是与Panasonic合作开发的一项属于自己的技术。Gogoro在开发设计过程中,考量到机车是一种大都会的交通工具,大部分车主住在高楼大厦,也不一定有个人的停车位,所以不适合家用充电。因此Gogoro智慧双轮车主无须自己充电,只要到Gostation电池交换站抽换(swap)电池只要六秒钟即可,类似玩具更换AA电池一般。这个插拔式电池也可说是Gogoro 商业模式的核心。

Gogoro执行长暨共同创办人陆学森表示:“自2015年3月第一座Gogoro®全球体验中心在台北开幕以来,便积极拓展其能源网络,目前于大台北地区已有11个服务据点以及超过105座 GoStation®换电站。车主能够更加畅快地在北台湾恣意骑乘,深度探索台湾巷弄之美。此外,台湾多家的便利商店在推广节能知识与企业绿色责任上不遗余力,加入GoStation®电池交换站伙伴的行列,能让车主在冬天寒冷的骑乘过程中,有便利的换电据点,可以让接下来的行程更温暖也更美好。”

前台湾外交部驻法代表吕庆龙大使于参访Gogoro信义全球体验中心,与Gogoro团队会面后,对Gogoro的产品与概念表示赞同。他认为Smartscooter™智慧双轮是具代表性的洁净科技新创厂商,应将台湾的绿能解决方案介绍到国际性会议,因此极力推荐Gogoro参与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Solution COP21 Exhibition)等相关活动。因此在去年Gogoro执行长陆学森也成为2015永续创新论坛,全球 60位于论坛分享的代表之一。论坛主题在讨论如何由政府与商界共同合作,以创新概念将绿色经济提升到全球化的商业规模,并落实低碳城市、能源供给去碳化等政策。

绿能创新科技

Gogoro执行长陆学森亦认为在这个时代面临最大的挑战之一,便是决定如何以更聪明的方法分配与使用能源,从而对我们以及下一代的生活带来正面的影响。Gogoro努力不懈地实践这个愿景:透过创新的产品与商业模式,提供更干净、更智慧的能源给更多的消费者,并借此升级全球人口稠密的都会成为新的智慧城市。

Gogoro自上市以来受到世界各大城市的瞩目,现在不仅在台湾地区布建,也准备好把整套系统带到欧洲,预计2016年夏季将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参与智慧城市实验计画并拓建第一间欧陆体验店,作为Gogoro海外拓展计画的一环。Gogoro确认将于阿姆斯特丹打造体验店,且预计于今年夏季开幕,透过如艺廊展览般的方式呈现Gogoro的精湛工艺、尖端科技、设计风格以及个人化特色,并提供消费者能够亲身体验且与Smartscooter™智慧双轮紧密互动的环境。此外,Gogoro也预计于下半年陆续进驻更多欧洲城市,将台湾的绿能创新科技带往世界各地。

带领世界骑向未来

Gogoro宣告的目标市场是18 ~28岁的年轻人,完全不是“精打细算的通勤族”。Gogoro 的首波目标族群为“单速车族”(fixed gear),也就是买得起数万到十数万单速脚踏车的“潮”年轻人。

透过参与在法国巴黎举办的气候峰会解决方案展(Solution COP21 Exhibition),Gogoro 将这套完整的智能减碳解决方案,打造对环境友善绿色商机的经验与机会,介绍给来自全球各地的政府官员与行业菁英。

Gogoro希望向国际发声运用 MIT技术所擘画的智慧绿能交通商业模式,将此愿景继续带往世界舞台。Gogoro自从发布以来,即以其创意及科技引领话题,富比世网站也曾以“机车中的特斯拉”来形容 Gogoro® Smartscooter™ 智慧双轮。此次在全球百大新创物联网公司的榜单中名列前茅,更说明了 Gogoro 的创新价值不止于一般人所熟知的电动机车,而是在物联网时代当中,带给消费者突破传统科技,同时也能于日常生活实用的产品核心价值!

成立于2011,Gogoro矢志透过网络和科技的力量,重新创造人们的能源体验,促使全世界大型都会逐步转型成为智慧城市。2015年1月,Gogoro推出Smartscooter™智慧双轮──全世界第一个高性能、可交换电池的智慧电动双轮交通工具,以及先进的电池交换设施── Gogoro®能源网络。Gogoro希望透过更自主、更智慧的个人能源使用方式,带领大家向未来快步前进,共同创造更好的明天。

Gogoro名列“2015全球百大新创物联网公司”第七名,全球百大新创物联网公司评选 Gogoro 成长指数 (Growth Score) 高居第 二名。这份百大资料针对全球超过 100万家新创公司,运用了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方式,了解包括员工资料与募资等活动,以此作为初步结果,再辅以社会影响指数、网站流量、员工成长率及募资规模及比例作为更进一步的资料分析,综合以上的资料加权比对,获得所谓的成长指数 (Growth Score)。成长指数是衡量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不论以公司规模、型态或是其创意与顾客的生活连结等,评比发展潜力的综合指标。

更多资讯请洽:www.gogoro.com/tw/press。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业内人士:低于1200元1公斤的阿胶千万别买!(图)

    下一篇: 《哈里·波特》魔法石之来源地    ——天地精华 璀璨灵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