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人一生都在寻找生命的归处
2016-01-30

本片是改编自爱尔兰作家柯姆托宾的同名小说《布鲁克林》,描述二十世纪50年代一位爱尔兰女孩拥抱美国梦的故事。本片在国际间颇受好评,提名本届奥斯卡及金球奖,并且在圣丹斯电影节获得观众一致起立鼓掌的好评。

剧情简介

姊萝丝(菲奥娜格拉斯科特饰演)的帮助,得以前往美国追寻不一样的人生,但现实总是事与愿违。强烈的不适应以及乡愁使得她无所适从,直到遇到东尼(艾莫里科恩饰演)后才稍稍瓦解这些感觉,正当一切顺遂的时候,她却必须回爱尔兰……

艾莉丝在爱尔兰时,似乎除了姊姊之外,她与周遭的人格格不入。使她迫切的想离开,好不容易到美国之后,却还是存在着一种没有归属的感觉。
艾莉丝很迷茫,当初对家乡的一切感到厌烦,向往著异国的生活可以让自己找到归属。在美国的生活却令她受到挫折,思乡或许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发生的吧?

电影中她先后有两段爱情,这些爱情的经验都使他暂时的愿意留在布鲁克林或是爱尔兰。可是在这些激情的感觉过后,艾莉丝她又对自身的处境感到疑惑了。她对生命的归向有强烈的疑问,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只是很多时候却被繁忙的事情给掩盖了。人到底要到哪去才能明白生命中这无解的疑问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管六小龄童上不上春晚,《西游记》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下一篇: 佟丽娅生儿子乳名“朵朵” 陈思诚当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