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写影评 忆18岁被制片人吓跑
2015-07-03
林青霞为老朋友尔冬升新片《我是路人甲》撰写的影评于7月1日在金庸创办的《明报月刊》上发表。林青霞在这篇随笔中写道,看到影片里那些辛苦的群众演员,不由联想到了自己年轻时跟制片会面被吓得落荒而逃的往事。

《路人甲》讲述了一群年轻的临时演员凭着对影视表演的爱好,闯进浙江横店影视城的故事。林青霞在影评中谈了她看过该片之后的感触,她说当年在大陆拍戏时,“很少有时间跟群众演员谈话,更体会不到他们的艰难。看了《我是路人甲》,对于群众演员的辛酸才有深刻的理解。”
林青霞在影评中回忆起当年在拍《火云邪神》时,有一个十几岁的小女生,“因为站在我旁边,所以镜头常常带到她,大热天的,穿着古装戏服,站在太阳底下好几个钟(小时),酬劳却少得可怜”。她还忆起一次拍戏时,这个小女演员被火烧了半张脸,“想到她那张清纯的脸,万一毁了容,一生都受影响,感到非常不安,还好电影公司做了妥善处理”。

林青霞还写到:“《我是路人甲》里,三个十八岁的小女生,从外地到横店和导演面谈,她们一脸的天真无邪,面对的却是不怀好意、色迷迷的导演,这让我忆起十八岁那年,一个人傻乎乎的,和大电影公司的大制片会面,他要我签八年长约,还说等我成熟了可以演性感戏,吓得我落荒而逃。”她说后来选剧本、签约等,都是自己处理,并笑言自己一生都是个自由演员。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42岁王军霞第三次结婚 怒斥美籍华人前夫(图)

    下一篇: 女足世界杯决赛 美国5:2胜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