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没念完却坚持办学的老人

初中没念完却坚持办学的老人

2016-03-17
故事开始于15年前的一个下午。

Kamal站在自己的工厂外休息,不远处就是平民窟。



在他的视野中,是一群放学回家的孩子们,刚考完试的那种。 每个人脸上看上去都格外兴奋。 Kamal叫住这些孩子,想问他们几个问题。这不问还好,一问问出了大事情.... 

本来他想看一下这些年轻人的知识水平,结果几个问题问出去,他的问题没有一个孩子答得出来,即便是年纪最大的那个,也不认识各种单词.... 

进一步靠他们.. Kamal才发现,这些孩子们只认识最基本的字母... 却不知道字母组合起来的单词的意思....  你说考试?  他们的考试只是仅仅是把试卷上的题目照抄了一遍...  (还是按字母而不是按单词照抄的)

这样的结果让他震惊了.... 

初步的了解,他发现在这个地区的生活着的几百名孩子里,真正识字的孩子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 其他的都跟他那天遇到的一样,都是只认识字母的文盲.... 

一向重视教育的Kamal突然有了一种想要为孩子们做些什么的念头。

于是,这所专为平民窟的孩子们办的学校Footpath School,诞生了。



学校就开在了他的工厂里。

落成之后,他邀请孩子们每晚去他那。在工厂外面已经摆好了简易的桌椅。

尽管他自己只念到7年级,Kamal把自己所学到的一切都教给了这些孩子,从学习最基础的字母表到准备学校的考试。同时,他还不忘细心地满足每一个孩子的需求。



Kamal上课时喜欢用一些新颖的方法,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话想问题,再依靠他们自己的力量去书本里寻找答案。

他也努力和这些孩子们一同学习,一同进步。

老师多学一点,然后也多教你们一些..



Kamal办学校这事儿也得到了家人们的鼎力相助。

事实上,当Kamal刚开始表达自己的这个想法时,他的两个儿子就主动揽下了工厂的活,好让父亲有足够的时间投入到这所学校中。

他们说从小就经常看见父亲热衷于社会工作,所以他们会尽自己所能全力帮助父亲。



就这么一所简陋的学校从一开始的10个学生,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学生来着上课。

他又是怎么吸引来的这群学生? 

民以食为天,每天2小时课程结束后,Kamal就让学生们留下来一起吃晚餐。美味卫生的一顿饭,包括了主食配菜甚至还有甜点。如果不好好学,也就没有了享受这顿每餐的机会....

后来,有很多学生因为这里伙食好慕名而来上课。
来源: 英国那些事儿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