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国寄宿学校“滚动式”招生规则

揭秘美国寄宿学校“滚动式”招生规则

2016-01-12


美国寄宿学校的招生模式一般而言有两种方式:有截止日期的招生和滚动招生。对于有截止日期的招生方式,大家已经很熟悉了。而对于滚动招生方式,可能很多学生和家长都不甚了解。不同于有截止日期的招生,滚动招生即是学校的招生办有一个滚动的招生窗口,在接到申请资料以后不需要等到特定的时间即可对这些申请做出行动从而决定这些申请学生的申请结果
  
打个比方来说,如果学校在9月1日开始接受申请资料并且是滚动招生政策,学生就可以在9月2日提交完所有申请资料,并可以在2周到2个月以内的时间接到学校的决定,但这样的一种模式,一般主要针对美国学生开放,而对于国际学生,因为要控制其比例,所以这样频繁和高效的录取并不常见。一般而言,对于国际学生的滚动招生,体现在可以进行春季招生,即秋季没有招满,学校可以考虑春季补招一些。而对于大部分有明确截止日期的招生,即使是学生在9月2日提交完所有申请,你还是必须等到学校出结果的时间(一般是3月10日-15日)才能知道学校对于学生申请的决定,虽然大部分学校称3月10号会出结果,但是晚个3-5天也是很正常的情况。
  
还有一点学生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实行滚动招生政策的学校也有一个主要的截止日期。对于这个截止日期,学生最好是能在这个日期之前把材料交齐。因为滚动招生的政策可能会导致的是学校在截止日期之前就已经招满了所需要的学生,而在这之后提交材料的学生,即使是学校很想录取你,但是因为名额的关系,你也很有可能被放到等候名单中去。
  
根据美国最大的寄宿学校网站信息显示,滚动招生适用于297个寄宿学校中的221个(这个仅限于美国学生,按照名额来计算,滚动招生在国际生这块基本不适用)。每个学校对于滚动招生的政策都不太一样,学校一般都有自己的行程安排和招生协议。作为学生和家长,最好的确认办法是直接和学校联系询问招生的政策和协议的安排。千万不要以偏概全的用一个学校的政策去衡量所有的寄宿学校。同时还可以做的是,通过咨询师来查询名额,像我之前提到的,一些做申请时间长了的咨询师,总有一些关系学校,而这种关系学校会在学校有补录名额的时候,主动联系咨询师的。还有就是即使学生错过了第一轮的申请,譬如1月中或者1月底截止,3月10日出结果,而学生可以在2月中把材料做完提交,有某些学校我们关系比较熟悉的,而学生也确实值得我们为其努力,我们还是能争取让学生的材料放到第一轮里面去审核。

对于申请学生来说,滚动招生给学校更宽松的申请时间范围。学生不再有面对截止日期的紧张感。这个可调整的日期让学生可以更加自如的安排自己的面试、考试和其他各种材料的寄送。另外,学生可以提前知道自己是否被学校录取。在申请名额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有学校录取,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生的不安全感。
  
滚动招生的弊端
  
对于滚动招生的弊端,最主要的应该就是它容易误导学生和家长认为申请时间还很充裕,进而拖慢了学生的申请进度。其实对于美高的申请,不管是哪一种招生政策,有组织的完成各项准备申请工作都应该是学生和家长应该要注意的。

在申请的过程中,学生应该有一个长久的计划表,并且应该先于截止日期之前就整理好自己的各项准备工作,比如说,考虑到TOEFL和SSAT成绩的不确定性,在申请之时,学生和家长就应该安排注册考试的时间(我们建议学生控制所有的考试在三次以内,三次的考试时间不宜太靠近,但是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这些都是需要提前规划的)。再比如说,很多学生都等到最后才开始向老师要推荐信和成绩单,殊不知这样的举动很容易造成自己的推荐信在仓促中完成或者无法及时完成。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事先和老师说好,在特定的日期之前提交完成所有的材料。这样你才能真正使用到滚动招生带来的好处。

滚动招生提前给学生录取的同时,也要求学生尽快确定是否会去接受这个学校的录取,并且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押金,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名额。而这个学校刚好不是学生最想去的,那这样就成了一个烫手山芋,不接受这个录取,担心后续没有其他录取,但如果接受就涉及到交押金,而万一其他想去的学校录取了,那押金就拿不回来。总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大概就是这样的情况吧。
  
对于每一个学校,滚动招生申请的流程时间都不太一样,学校每一年都有自己当年的方针政策。一般而言,从2个星期到2个月都是比较正常的时间。其中,同一个学校又会因为学生申请的年级不一样而有不同的时间程序。但在高申这块,一般我们走滚动申请,都会走特殊通道,快的时候有一周就拿到录取的,最慢也会在3周左右就拿到录取。滚动招生适用于所有学生,但除非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去走滚动招生的方式,但凡有一些时间,还是要走正常招生。此外,对于滚动招生,有部分家长和学生都有着一种错误的认知,认为说滚动招生的学校是因为缺少生源。其实不然,美国的寄宿高中的真正问题是中国申请的学生太多了,学校招架不了。
  
一般而言,使用滚动招生的学校都会在招满学生以后给出一个宣告,而任何在这个日期以后递交的申请都是为了等待名单做准备的,学生最好在申请之前和学校沟通好这些细节。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