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故意灌醉女儿,她醒来看到信后被父亲的良苦用心感动的落泪

父亲故意灌醉女儿,她醒来看到信后被父亲的良苦用心感动的落泪

2015-12-07


最近,一则“父亲灌醉女儿”的新闻在网络上走红,讲述了一位日本父亲为了教导女儿如何保护自己,不让坏人有机可乘,故意带她去喝酒,测试她喝酒的极限是多少,结果……


这源于一位名为“丽子”网友的日记分享,17岁那年,父亲总是会提醒她别碰烟酒,但那时还处在叛逆期的她,并未把父亲的叮咛放在心上。

就在那一年的夏天某日,她到了凌晨半夜才回家,家人十分担心,于是隔天父亲约她外出喝酒,还对她说“尽量喝,爸爸会负起责任带你回家的,像蠢蛋一样放心的喝吧!”那天丽子便和父亲一共跑了5间店吃吃喝喝,但到了最后一家时已经毫无印象,她自认应该是醉倒在吧台上了。


事后父亲叫了计程车带她回家,丽子一度恢复意识:“爸,抱歉,我喝太多了。”父亲只说:“没关系,好好的睡吧。”隔天醒来父亲一早就出门,但他留了一封信交给母亲,见她起床后就交给她。

信件内容提到,“下次再一起去玩吧。昨晚你记得喝了多少酒而醉倒吗?一共是两杯啤酒跟五杯角HIGH,这就是你的极限,世界上有很多坏人,我没办法永远在身边保护你,所以才让你知道你的极限,学会自己保护自己,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

丽子看完之后十分感动并忍不住落下泪来,她知道家人很担心她,却不愿用强硬的方式教育她,因为她知道自己绝对不会听话。父亲用这样的方式教育她,而且还替她着想,让她对于父亲爱和感谢无以回报。


这位奇葩父亲的方式真的是太疯狂了,但正是这种疯狂的举动却让女儿记住并感动。“水只有自己试试才知深浅,路只有自己走走方知长短!”对于青春期、准成人期的叛逆孩子,最好的教育不是打骂,不是说教,更不是放任,而是有目的的引导,也许引导的方式不同,但无论是以身作则还是以身试险,都能让他们深深体会到浓浓的亲情、自身的渺小,体会到放纵并非是青春的全部。

所以,对于那些叛逆的大孩子们,除了这位父亲的用心良苦,我们还可以与他们谈谈这些:

1.目标

青春期是孩子“三观”逐步形成的时期,经过了童年的懵懂,他们看世界、看人生的方式都有所改变,他们已不再是那个只谈“我要成为什么的”小屁孩了,已经有了自己的理想和抱负。父母要引导他们寻找人生的目标,可以是一个终极的大目标,也可以是一个个时段的小目标,只有这样,他们的前进之路才有方向。


2.学习

学习不仅是学知识,还要学“学知识”的能力,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父母一定要让他们明白获取知识的方法比知识本身更重要。当然,还要学习如何保持好体质,人生几十载,归根到底就是比身体,让孩子们好好锻炼吧!

3.态度

一个人的未来由知识、能力、态度决定。知识可以通过学习获得,能力也可以在实践中增长,而态度却由习惯养成。现在,告诉孩子,端正态度还来得及,一个好态度为人生带来的绝对是超乎想象的。

4.朋友

交友就像投资,如果孩子没有方向,告诉他,人这一种要交两种朋友:一是诚,二是强。与有诚信的人交朋友你会得到世间的美好,少却很多内心煎熬;与强大的人交朋友你会不断鞭策自己,让自己不断前进。告诉孩子,朋友们落难一定要帮,朋友发达也没必要凑热闹,雪中送炭远比锦上添花更有意义。

5.恋爱

不要对孩子逃避这个问题,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他们:花前月下漫步总是美好的,甜言蜜语更是迷人,可别忘了现实中还有风霜雨雪、还有油盐酱醋茶。不要过分憧憬爱情的美,不要过分夸大失恋的悲。如果孩子因为这个而困扰,试着理解他们,帮他们分析解决办法,以父母的耳提面命去呵斥是最愚蠢的,该来的总会来,你挡也挡不住!


辛苦的中国父母们,摒弃那些老掉牙的教育方式,适时的尝试一些新做法吧!不要嘲讽那位父亲对女儿的“灌醉”,这样的疯狂举动虽然让女儿一时(身体)受伤,却一生受益!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