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蒂斯毁灭的启示
2020-03-08

文︱青莲

2020年一开年,世界并没有像人们期待的那样,有一个美好的开始。山火、蝗虫、瘟疫、自然灾害,当我们蓦然回首,才发现动物、植物,乃至人类,似乎都面临著前所未有的危机。

纵观人类文明史,每到人类道德衰败、逆天而为的时候,就是天降不测的时候,哪怕这些文明已经发展到远远超过今天人类的文明程度。

“亚特兰蒂斯”(Atlantis),是一个传说中高度文明的国度,12000年前在一夜间沉没于大海中。最早记述亚特兰蒂斯的是西元前400年古希腊伟大的哲学家柏拉图。

柏拉图在《对话录》一书中记述:“亚特兰蒂斯位于『海克力斯之柱』(即今直布罗陀海峡)之外不远处的地方,岛上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动植物种类繁多,矿产丰富,出产无数黄金与白银,一种闪闪发光被称作山铜的金属,比黄金还要珍稀。

『亚特兰蒂斯』有著数不清的财宝,宫殿和神庙富丽堂皇,墙壁镶满黄金。文明程度也令人难以想像,除了有设备完善的港埠及船只,还有能够载人飞翔的物体。”

美国预言家爱德格.凯西也说过,亚特兰蒂斯人的物理和身体潜能发展很快,“因为他们认识到他们仅是整体的一部分,所以,对那些身体所必需的物质,仅取于自然。”他们既可思想旅行,也可身体旅行。令人惊异的是,旅行不仅仅局限在地球三维空间内。凯西说他们可以将“自己的身体从宇宙的一点移动到别处”。但物欲的膨胀,对科技和自然资源的误用滥用,以及杀伐征战,使得亚特兰蒂斯一步步走向毁灭的深渊。

统治者不但建造了奢靡辉煌的庙宇、宫殿,架桥建坞,将各个海岛上的城邦连为一体,还将势力延伸到大陆的部分地区。《对话录》中说:“巨大的权力中心在不断膨胀、汇集,周围的部族一个接著一个地被征服,整个海峡以内都是亚特兰蒂斯帝国的势力统辖范围。”

凯西提到,亚特兰蒂斯将他们用于建设的动力源晶石,转用于制造摧毁性的武器。

失调的晶石威力,搅动这个星球的环境和板块的振动,地极发生了转动。大约在西元前5万年,亚特兰蒂斯的一部分沉入海底,整个岛屿被分成5块。西元前2万多年前,亚特兰蒂斯又经历了火山爆发、地震及地极变化,只剩下了3个岛屿。

西元前10700年,亚特兰蒂斯最后一个岛波塞地亚(Poseidia)彻底沉入大西洋。辉煌的亚特兰蒂斯帝国彻底从地球上消失。而这个时间这与柏拉图提及的亚特兰蒂斯的最后消失的时间大致吻合。

《对话录》中记载,一万多年前,“亚特兰蒂斯发生了猛烈的地震和大洪水,一昼夜之间,所有这些好战的人都遭到活埋,亚特兰蒂斯也就此沉入海中了”。很多人认为,“亚特兰蒂斯”不过是一个传说而已。但有两位科学家宣称,他们在古巴海域600英尺深处发现了沉没的古城,包括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这就是1万年前神秘消失的亚特兰蒂斯文明。

英国考古学家埃文斯于二次世界大战前发现了位于克里特岛上的大规模文明遗迹,有人认为这就是亚特兰蒂斯岛。

瑞典地理学家乌尔夫.埃林森于2004年出版的《地理学家眼中的亚特兰蒂斯:勘探仙境之国》一书则认为,爱尔兰岛即为亚特兰蒂斯大陆。

因为柏拉图所描述的岛国大小及地貌与爱尔兰岛极为相似,并且两者都有巨石墓葬文化。另外还有南极说,赛普勒斯说等等多个学派的论点。

但不管人们对亚特兰蒂斯究竟在哪里如何各执一词,有一点却始终无法回避,就是科学家在寻找亚特兰蒂斯的过程中发现的各个不同时代的文明遗迹,恰恰证明了人类的高度文明并不是只有今天才出现,而是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毁灭与重生。

亚特兰蒂斯不过是无数人类文明兴衰灾变而下沉的一个角落。如果说历史上无数文明的毁灭,都是在人类违背自然规律、道德极度衰败的时候,那么眼下的种种危机,是否能让我们从中领悟到其背后的深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比尔·盖茨的预言  

    下一篇: 一念不坚仙境远 了却前尘再续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