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张三丰的预言
2020-02-06

文︱青莲

现在人很多不相信预言,认为不过是一些无稽之谈。其实真正的得道高人,所预言的事情都会兑现。那些流传千百年,至今还未证实的预言,也并非是危言耸听,只不过是时机未到。

张三丰,是中国历史上一位影响深远的修炼大成就者,他发扬了中华道家文化,创立了武当派道统和武功,在元、明、清以至后世,都留下了许多传唱不衰的神奇。

据史料研究,张三丰于南宋淳佑七年(公元1247年,时为元定宗丁未二年)四月初九日,出生在辽东懿州(今辽宁彰武西南,现在的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塔营子乡)。5岁时患眼疾,得道长张云庵治愈,遂随张道长习道经七年,兼读儒释两家之书,聪慧敏学,过目成诵。

张三丰又名全一、君宝、玄玄。32岁时弃官离家,云游访道。先在陈仓山结庐修道,后在宝鸡陵源山金台观隐居数年,自号“三丰居士”。他自称是张道陵天师的后裔,不论寒暑,都是一顶斗笠一件道袍,雨雪天披一件蓑衣。吃饭亦与常人不同,不论一升还是一斗,一顿吃完。有时几日吃一餐,有时二、三个月吃一次,并无异样。 67岁(公元1314年)时,张三丰在终南山遇火龙真人而得大道真传。

《明史》和《微异录》中都记载,张三丰曾经魂游七日:张三丰居宝鸡金台观时,曾预知自己将死,随后做诗唱颂而逝。但在第七日埋葬时,他又活了过来。归来后给了弟子杨轨山一偈,预言元朝灭亡明朝诞生。偈云:“元气茫茫返太清,又随朱雀下瑶京。剥床七日魂来复,天下齐看日月明。”(张三丰的《云水集》)
两年后(1368年),朱元璋率讨元义军北伐,元朝覆灭,大明王朝建立。

张三丰的预言得到了印证。而魂游七日重新归来的他,也在人间开始完成自己未竟的使命:将道家修炼文化发扬光大。

明洪武初年,已经一百三十多岁的张三丰,率众弟子登上武当山,在天柱峰祭拜过玄武大帝后,锄荆棘、清瓦砾,在废墟上建起了简单的道观,开始广授道法。这期间,因张三丰的种种神迹,使其道名远播,吸引了很多人前来武当山拜师学道。

洪武二十三年(1390年),张三丰吩咐弟子们好生守护武当香火,预言“此山异日必大兴。”之后便翩然遁隐,从此不知所踪。这句预言也很快得到了验证。自明太祖朱元璋起,明朝历代皇帝都信奉道教,因张三丰仙名广传,太祖、成祖都想亲自接见这位奇人,但都不得遂愿。

明成祖登基后,对道教的尊崇达到顶峰。据说明成祖在出师“清君侧”之前,军营中发生一桩奇事。建文元年(1399年)七月初五,成祖在军前祭旗,天空中忽然乌云密布,士兵们近在咫尺却看不见对方。

成祖披发仗剑,神态像极了武当山上的大神玄武大帝。那一刻人们相信,成祖一定是玄武大帝的化身。

在那场著名的“靖难之役”中,成祖以八百人的战队,对抗整个朝廷大军,虽实力悬殊,但在交战过程中,果然得到玄武神的庇佑,战场上多次出现狂风突起、飞沙扬尘的天象。最终,成祖成功登基称帝,并成为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统治者之一,开创了“永乐盛世”。

永乐九年至二十二年(1411年—1424年),成祖耗资百万,召集30多万军民与工匠,大举翻修武当。他们依据玄武大帝修行的故事,建成“遇真宫”等九宫八观33座宫殿群,并作为“皇室家庙”,封武当山为“太岳”,位居五岳之上。

现在人很多不再相信预言,其实真正得道高人的预言都会兑现。那些流传千年、百年,还未证实的预言,并不是危言耸听,不过是时机未到罢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惊天大骗局:石油不是埋在地下的生物沉积变成的

    下一篇: 已故老人再现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