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知道我做得怎么样?
2020-01-14

每个人总是希望自己能成就一番事业,但在奋斗的过程中,却不见得会自我要求,更多的时候只是在怨天尤人,羡慕别人拥有的,抱怨自己欠缺的。

其实别人所拥有的,常常也是经过许多外人所难以体会的努力才得到的。我们眼中常常只见别人的成功,忽略了对方私下的付出与汗水。
以下就跟大家介绍一个真实故事:

一位少年家境贫寒,为了生计,他到一个庄园主家里当工人。他很勤奋,也很卖力,生怕自己干不好被辞退。

庄园主是一位绅士,对待工人很友善。一天,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那边传来一个中年人的声音:“先生,您需不需要工人?”

庄园主摇了摇头,轻声地说:“对不起,我有工人了,不需要。”

“我绝对可以起早贪黑干活,我的工钱可以减半!”对方急忙说。

“不,我的工人非常勤快,真不需要。”庄园主有礼貌地补充说。

“我保证一刻也不闲著,包括所有角落的灰尘都擦到。”对方又说。

庄园主回答说:“我家的工人也是这么做的,像你一样细致。”对方无奈,只好挂断了电话。

庄园主不知道,安排打这个电话的,正是在庄园里干活的那位少年。那一天,他拿著发的第一个月的薪水,跑到镇上,找来自己的叔叔,用全部的薪水支付电话费用,然后让叔叔给庄园主打电话。

叔叔搞不清楚他在做什么,便问他说:“孩子,你就在那里做工,怎么还问人家需不需要工人?”

少年听后笑了,对叔叔说:“叔叔,我在那里做工,就要对他们负责,我只想知道,在他们心中,我做得怎么样,被不被认可。”

叔叔顿时对这个侄子刮目相看,认为他将来必有出息。少年后来就跟在叔叔身边做生意,生意做得越来越好,最后离开了叔叔独自创业,跳槽到纽约一家公司,从零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逐渐出人头地。

他叫范德利普,后来作为总裁,领导花旗银行十年。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逃家的星星

    下一篇: 【闱闱道来】唐诗里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