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本善 奈何血腥遍地
2019-08-12

文︱铁流

《三字经》开篇语:“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儿时虽倒背如流,却不知其意。随著年龄增长,阅历加深,才慢慢懂得其深层涵意。

人性善良白如丝绸,若长期生活在邪恶中,就会变味变质。古语有“长居芝兰之室不闻其香,久住鲍鱼之肆不觉其臭”。老百姓的话叫“跟好人学好人,跟著端公学跳神”。

人性本善 奈何血腥遍地
在“造反有理”、“横扫一切牛鬼蛇神”、“砸烂封资修”的“革命年代”,殃殃中华大地何处不是砍杀争斗的血腥?

纵是与世隔绝的监狱,也没有清静的日子。如果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更残暴、更血腥、更恐怖。我所在的四川省第四监狱原来的管理还有点文明,在“文革”中也不敢文明了。

旧报纸擦屁股 擦出8年刑
一天早晨蔬菜组一个叫刘朝华的老犯,起床后慌著上厕所便,顺手从床下撕去一页旧报纸擦屁股,哪知这页旧报纸的另一面有老毛头像。当即有人向狱吏做了报告,这还了得!敢用“伟大领袖”肖像揩屁股,当然是不折不扣的诬蔑攻击。

先是在全中队犯人会上猛斗,他不承认,说自已是无意的,不知报纸的那面有毛泽东像。大家不依不饶,非得要他承认是明知故犯。于是斗争升温,先是打得他鼻青脸肿,后是“喷气式”和“跪炭花渣”,再后是站板凳挂水桶,凡能折腾人的招数用之尽净。

他哪敢承认,承认了非得杀头。斗了大半夜,咬定不知,最后关进反省室,不出一月加刑八年。本来就是一张废报擦屁股的事,升格到“阶级斗争”的“恶攻”。其实大家心里明白,犯人每月只有一点五元人民币的零花钱,无法买便纸,习惯性地用旧报擦屁股,想不到擦出8年刑期。自此,再无人用旧报擦屁股,宁愿用土块或指头。

抗日英雄崇毛   酿悲剧
另外一个姓谭的“历反”,此人是青年远征军,去过印度,当过国民党兵团司令廖耀湘的警卫,在东北战场被俘入伍。南征北战好几年,当上了排长。1949年中共建政后部队上也“清理阶级队伍”,青年远征军属于国军铁杆队伍,列为“杀、关、管、斗”的“反革命”对象。

好在他没有现行,遣送回老家种地当农民。他不安分,总想甩掉“农皮”,绞尽脑汁死贴乡村干部,宁愿当狗也不愿种地。混去混来混到仓库守夜值勤,哪知半年后仓库失火,找不出原因,拉他出来垫背,以“反革命纵火”判处无期徒刑。他不承认大叫冤枉,但没一点作用。入监后严守监规,不敢乱说一句话。

“文革”中全国崇毛,他异想天开也崇起毛来,把节约下的零花钱买了一尊毛的石膏像,放在床头早晚膜拜,以示真心热爱,借以表明他在蒙冤坐牢。哪知他一晚睡觉翻身,不注意把石膏头像压碎了。虽然主动向狱吏做了报告也写了检查,但仍以“恶攻罪”拉出来斗争。

犯人们为了挣表现,打得他血肉模糊遍体鳞伤。出手最狠的一人叫刘长青,是个抢劫杀人犯。

嗣后我问他:刘长青,你这样打人心里好过么?他望著我一笑说:黄记录,你是有期,我是无期,我不抓住机会表现能出得去吗?我道:难道表现就是打人?他想也不想地说:政府干部不是老向我们讲,要接受改造,要与反改造分子划清界线。我就是按照政府干部讲的在做。

我不退让,驳斥道:为划清界线就出手打人?再说干部也没有叫你打人呀!他理直气壮的说:干部虽然没有明著叫,可支持我打呀!要不他们怎么不制止?

鼓励斗争的思想毒过海洛因
他说得对!狱吏怎么不出面制止?制止了就不能表现出对阶级敌人的仇恨,就不能表现出“革命立场”的坚定。

记得,每次开斗争会前,狱吏们一再动员讲:这是改造和反改造的斗争,是靠不靠拢政府的表现。表现就是打人。犯人谁不想证明自已是接受改造的,谁又不想靠拢政府立功减刑?再有打人是种发泄,是种快感,把长期坐监的郁闷、痛苦,通过大打出手而驱赶尽净。刘长青说得形象:老子当龟儿子当了好些年,今天终于找到了出气的地方,打个痛快。

我曾说,毛泽东思想胜过毒品海洛英,谁吸上它,不会偷的变成偷儿,不会抢的变成强盗,不敢伤生的变成为杀人犯。因为它的核心本质是个“斗”字,终极目标个“权”字。

故他终生终世乐于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为了取得斗争的胜利,不惜用最残暴、最血腥、最奸诈的手段杀死对方;为了取得权的终极目标,根本不讲善良、忠厚、情谊、孝道,纵犯上作乱,弑父杀兄也在所不惜,从不把人世间的传统道德,美丑善恶放在眼里,想怎么干就怎么干。

试问:这么一个“思想”教育熏陶出来的人,还有好的吗?有的是六亲不认的“模范党员”,打砸抢烧的“革命英雄”,卖身求荣的“先进标兵”,弑父杀兄的“俊才良秀”,除此,还有什么呢?

在“造反有理”、“横扫一切牛鬼蛇神”、“砸烂封资修”的“革命年代”,泱泱中华大地何处不是砍杀争斗的血腥?打倒“四人帮”后,中共经过两年七个月的调查,核实“文革”有关数字是:

千万人亡于斗争之中
七百四十五万人受迫害,四百二十万人被关押审查,一百七十二万八千人自杀,单高级知识分子被逼跳楼、上吊、投河、服毒——死亡达二十万人。

仅1970年,“一打三反”运动被“从重从快”判处死刑的“现行反革命”就有十三万五千余人,武斗死亡二十三万七千人,七百零三万人伤残,七万一千二百个家庭彻底被毁、斩尽杀绝,非正常死亡者至少七百七十三万人。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遭受到残酷迫害的人有一个亿(占全国总人数的九分之一),冤枉死亡的人数超过两千万,损失了国民经济八千亿人民币(见叶剑英在1978年12月13日中央工作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文革”初期,仅北京就有三万三千六百九十五户被抄家,有八万五千一百九十六人被赶出北京城,全国被遣返原籍种田的“城市阶级敌人”达四十多万。

如同前面所提到的故事,纵是与世隔绝的监狱,也没有清静的日子。

我所在的四川省第四监狱原来的管理还有点文明,在“文革”中也不敢文明了。文明是资产阶级的代名词,无产阶级从来是不讲文明的。如果谁讲文明谁就同情“阶级敌人”,狱吏们为了表现自已“革命立场”坚定,不惜用囚徒的痛苦换取饭碗安定。

这些时候省四监狱各个中队几乎每天都在召开批判斗争大会,那被斗者惨痛呼叫的哭声闻之断肠裂肺。凡“不服从管教”、“坚持反动立场”、“恶毒攻击无产阶级专政”均属打击的对象。这些软性的罪没有明确尺度,均是言行。和外面比起来,如果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更残暴、更血腥、更恐怖。

限于篇幅,文章略有节略。原题目为:〈他们胆敢恶毒攻击毛泽东?荒谬绝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纸上得来终觉浅

    下一篇: 童谣预告 晋灭虢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