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梦小故事 梦见小狗
2018-10-30

文︱泰源
三国时期的魏国有几大神奇的相士:算人寿命的朱建平、卜卦的管辂以,及解梦的周宣,这三大相术大师是最出名的。

今天说说解梦师周宣的神奇解梦故事。周宣字孔和,是东汉末年青州乐安郡(今山东省高青县 )人,在郡里做官。

有人晚上梦见一小狗,问他是什么回事,周宣说:“你会得到美食一顿!”应验后那人觉得神奇,就又骗周宣说道,我昨晚又梦见狗了,怎么回事?周宣说,你要提防摔伤!后来此人从车上摔下来,扭伤了脚,他更感神奇,又去找到周宣,骗他说道,我昨晚又梦见到小狗了!周宣说,你要小心失火!后他家里面果然失火了,他不得不佩服周宣,就去请教他,说:我三次说梦见小狗,测算结果都不一样但都应验了!而且我第一次是真的梦见后来都是编出来的,我根本就没有做过这些梦,但是你为什么还能算得这么准呢?”

周宣说:“小狗是祭祀物品,第一次梦见是得食之兆,祭祀结束后就要回去了,车马动小心摔倒,回到家后就要劈柴做饭,所以就要防备失火。梦,就是人的意念,人的吉凶悔恨全部产生在一时意念之中,如果用语言描述了梦,那么就能占卜到吉凶。”

参考史书《三国志・魏书・方技传第二十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风水其实就是生命能量

    下一篇: 乾隆算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