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算命
2018-10-30

文︱泰源

话说乾隆皇帝巡视江宁时,穿著便服出去游玩,在街上遇到一位姓刘的算命先生,出于好奇找他算命。算命先生排出乾隆的生年干支,默算了一会,脸上露出惊讶的神色,接著便摇头叹息不已。乾隆感到非常奇怪,询问其原因,算命先生说:“我给人算命三十多年,自信推断人的吉凶祸福,没有不应验如神的。无人没事之时,我也将自己的命造推算,算出自己应当在流年中小有富贵,享受两千石的俸禄不算太难。然而我现在竟落魄到如此地步!今天见您的命造,应当富贵极顶;即使没有掌握天下的鸿福。也应当穿蟒袍带佩玉做高官。为何咱俩反而竟在此处见面?真是可悲可叹啊!”

乾隆心中对此人非常的佩服,什么话也没说便回京了,某天忽然想起算命一事,便心血来潮封了这位算命的刘先生做了知府,食俸禄两千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解梦小故事 梦见小狗

    下一篇: 鸡未肥 酒未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