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多年 免灾一瞬间
2018-02-11

唐朝刘逸淮在汴京时,韩弘为右厢虞侯,王某为左厢虞侯。王某和韩弘私交甚笃。

遭毒打 却无事
有人向刘逸淮进谗言,说他二人窃取军情,将对刘不利。刘听罢,大怒,召二人来并诘问他俩。韩弘是刘的外甥,跪在地上磕头,好话说尽,刘的怒气才稍平。王某年老,惊恐不已,浑身发抖,不能自辩。刘叱责他,并用巨棒杖打他三十棒。

韩弘料想王某经这顿毒打,必死无疑,乃在深夜之际来到王家探望。却未听到一点家人的哭声,韩甚感奇怪,于是询问门口的守兵,都说:“我家大人一直安然无恙。”韩弘就迳直走到他的卧室内探视他,看到王某安然如初,就追问其故。

佛法显神威
王某说:“我读《金刚经》四十年了,直到今天才感受其威力。记得当初被押在地上棒打时,看见一只像簸箕一样巨大的手张开来为我遮住脊背。”还将背部袒露出来给韩弘看,果然没有丝毫被打伤的痕迹。

韩素来并不信佛,自从目睹王某被巨棒杖打竟然丝毫没有受伤,才对佛法产生敬信之心,从此以后才和僧人往来,每天自己抄写十页经书。等到他显贵时,已经写有数百轴之多。由此可见,只有虔诚信佛之人方能感受到佛法的殊胜,《金刚经》的灵应。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祝融是谁? 百姓为何尊他为“赤帝”

    下一篇: 皇帝与相国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