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不够时 财运很快会败落 守也守不住
2015-02-08
当你的福德不够时,你这财运很快就会败落,你守也守不住。早年我的母亲在邢台住过,河北省邢台这个地区,那幺小的一个地方,在那个年代就有御膳房。御膳房大家都知道,是给皇上做饭的饭店。天津这么大的地方据说很少有御膳房。可邢台这个地方为什么有御膳房呢?他在这里营业有人吃饭吗。邢台这个地区,在那一条街里就出了好几个尚书。所以开这个御膳房,有这些人去那里吃饭。

当时有一个尚书很富裕,家里的财产很多,可他儿子不行,这个尚书一看他这个儿子不行,他就分给他儿子一套四合套的院子,给了他一部分财产,让他自己过去了。这个尚书就守着自己这一堆财产,晚年他这个儿子越来越不像话,吃喝嫖赌全占了,这点家产很快就败落了。之后又过来拢合他爸爸。没办法,他儿子的狐朋狗友,今天这儿喝,明天那儿赌,然后账全记在他爸爸的头上。

这个尚书一看不好,就想了一个主意。要不怎么说这个人自私呢!这个儿子明明是败家子,已知道财产守不住了,他还不肯给别人一分钱,还惦记着他儿子。最后他自己想了个办法,把他家的门洞的影壁墙偷偷地改造了。把墙拆了以后,垒得特别厚,而且紧紧贴着门洞,弄这么一个大影壁墙,把他们家最值钱的那些金银财宝全部埋在这个影壁墙里。
这个尚书是这么思考的:到我老了不行了,死的那天没办法出去,我这个儿子就得把影壁墙拆掉,一拆掉钱就露出来了,等于我给我儿子留下的最后一笔财产。就这样他还想着自己的儿子,就说人的自我心多重。

可是他哪里想到,当这个尚书快咽气时,这个宝贝儿子已经和别人谈好,已找中保人签字,把这个房子给卖掉了,说好等他爸爸咽气死了以后,马上给腾房,办完手续了。在他父亲死了以后,在当地可出了笑话了,为什么呢?这个笑话在当时都轰动了。

原来他家的棺材是从房上走过去的,是搭天桥从房上过去的。他父亲死了以后他们家大办丧事,弄得很隆重,吹拉弹唱,请了好多老道和尚给他们诵经。结果出殡那天,管家说:“少爷,咱家门棺材无法出去。”这时才想到棺材确实出不去。这管家说:“难道让棺材从房上走吗?”少爷一听,对呀!从房上过去。

别人就说了,把影壁墙拆掉,从门出去。你说人家这个少爷有多义气,他说我已跟人家签完字了,这房子归人家了,这房子的一草一木不能给人动,赶紧准备搭天桥。出殡那天,棺材从桥上过去的。所以说闹得很出名。后来那一家搬进来一看,这影壁墙位置不对,本来连马车都能进去,于是就把这个影壁墙给拆掉了。拆掉之后这里的财宝都归人家了。这就是说你这个财宝不属于你,你守也守不住。你现在连一粒种子都不肯下,你想秋后能长东西,那可能吗?
    责编: Amy

    上一篇: 幸福是什么?这是我见过最美的答案!

    下一篇: 最伟大的教育竟是妈妈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