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手语的大猩猩
2018-01-12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有一只大猩猩,叫可哥(Koko),1971年出生在旧金山动物园(San Francisco Zoo)。
可哥从1岁开始学习美式手语,驯养员介绍,“牠学习单词的速度跟一名有学习障碍的孩童学习的速度差不多”。
40多年过去,可哥掌握英文单词1100个,能够听懂的单词多达2000个。与人类用手语交流已经可以畅通无阻,除了一些俚语、生僻词,简单的内容它完全可以理解。
2015年7月,可哥领养了2只小猫咪,承担起照顾猫宝宝的工作。牠常常跟驯养员讲述自己对猫宝宝的情感:“牠们是我的宝宝。”
2015年,法国保育机构Noé Conservation和美国大猩猩基金会共同拍摄了一段影片,让可哥讲述牠对大自然、地球的看法。
可哥在影片中表示自己“是大猩猩、是花、是动物、是自然”,自己热爱人类,热爱地球。牠把人类形容为“笨”,所以“可哥很遗憾”,“可哥哭了”,因为地球需要保护,地球需要拯救。
可哥呼吁人们:“时间紧迫,快救救地球吧!帮助地球!保护地球!大自然正在看著你,谢谢你!”
虽然可哥表达的是人类教会牠的内容,但一只大猩猩可以用手语清楚表达如此复杂的意思,牠的聪明足以让人们赞叹了。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一个传奇的大学申请老师

    下一篇: 细胞复制时钟定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