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亚艺周春拍精彩绝伦盛况空前
2017-03-11
文/ 钟华

为期十天的纽约亚洲艺术周3月9日拉开序幕,向世界展示精彩绝伦的亚洲古代文物精品。各家拍卖行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佳士得推出的“家族遗珍:玛丽·泰瑞莎·L.维勒泰亚洲艺术珍藏”与“宗器宝绘:藤田美术馆藏中国古代艺术珍品”中,最为注目的便是宋代陈容的《六龙图》。苏富比“明·国风”拍卖专场将汇聚一系列明瓷珍品,突显大明王朝的高超工艺水平;焦点为明宣德蓝地白花牡丹纹大盘,在“中国艺术珍品”拍卖方面,则提供各类文物逾250件,而“中国书画”拍卖聚焦在清初八大山人1703年作《花鸟鱼果》12开册,属画家晚年精品。这些海外大家族收藏的顶级珍宝纷纷现身。象超级磁铁引来世界各国的古董玩家和粉丝,盛况空前。参与者甚至大大超越前年的安思远和去年大都会拍品的追逐热潮。

佳士得推出的“家族遗珍:玛丽·泰瑞莎·L.维勒泰亚洲艺术珍藏”与“宗器宝绘”是以中国古典家具收藏闻名,其中以珍稀的黄花梨与紫檀备受关注,例如17世纪黄花梨南官帽椅、紫檀官帽扶手椅与清代18世纪紫檀罗汉床,曾分别旧藏于艾克和蔡辰洋等人。而日本私人创设的藤田美术馆,是由实业家藤田传三郎与其子平太郎及德次郎共同建立,以所藏九件日本国宝与52件重要文物闻名于世;这次出让的数件高古青铜重器,包括商晚期安阳时期青铜饕餮纹方尊、青铜饕餮纹瓿、青铜饕餮纹方罍和商晚期青铜羊尊,六件出自《石渠宝笈》著录的古代书画作品。包括陈容《六龙图》、韩干《马性图》、李公麟《便桥会盟图》、赵令穰《鹅群图》、王冕《雪梅图》、赵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众收藏不要幻想靠收藏“一夜暴富”

    下一篇: 唐代金银器珍品——金炸珠狐纹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