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冥间请来做事的〝走无常〞是如何揭示世间法理
2016-08-16


为什么有人一生财名兼得,有花不完的钱财,又有无数人的敬仰;相反有些人却一生穷困潦倒,做什么都不顺,其实都与前世的付出有关。

据《阅微草堂笔记》记载,王庆垞的一位老妇人,是〝走无常〞(冥间利用活人的生魂来为冥间做事的人)。

曾个有贵族家庭的姬妾问她:〝我们这些人做人家的姬妾,是从何因果而来呢?〞,老妇人听完后说:〝阴间法律是小的善恶行为可以相互抵偿,大的善恶则不能相互抵偿。姨娘们都积下了小的善业,所以此生可进入富贵家;又都有恶业,所以使你们还有美中不足。你们在此生如果能增修善业,则可以抵偿过去的恶业,善业相加,下辈子就能十全十美了。此生如增修恶业,将善业抵销,恶业相加,下辈子恐怕不可想像了。但增修善业,并非是烧香拜佛之举,孝顺长辈,尊敬正室夫人,使家庭和睦,才是真正的善业。〞

其中一人又问:〝有子无子,这必然是命运前定的,请你查一查。如果阴间的簿籍上注定我无子,我也就不再做这梦想了。〞

老妇人说:〝这不必查,只要常做有子的善事,即使阴籍注着无子,也可改注有子;要是老做无子的恶事,即使阴籍上注着有子,也可改注无子。〞

纪晓岚的外公张雪峰先生,是王庆垞曹家的女婿,平生严肃正直,最恨媒婆、巫婆等类走家串户的三姑六婆,但却常常叫这位老妇人来说话,并说:〝这个老妇人所说的虽然不见得都符合事实,但是她从来不劝妇女依赖布施去讨好佛法,这是可取的。〞

这位老婆婆确实是一位高人。因为敬佛并不完全看你对佛的虔诚,还要看人的善念。信佛之人,平时无恶不作,佛也不会保护他。即使不烧香,却有一颗向善之心,心中有佛,佛看着他都会很欣慰。所有的神都会帮助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古籍证明人有灵魂存在

    下一篇: 酌古鉴今:虐待弱女子 人神共愤之(二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