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神奇最大孤立星系 外表沧桑 内心柔嫩
2016-07-15


科学家发现,一座长期被认为极普通的星系其实不同寻常,不仅是迄今发现的第三个最大孤立星系,而且它的〝内心〞比〝外表〞年轻,推测是几个星系的碎块组合而成。

这个星系编号为UGC 1382,距离地球2.5亿光年远。40份普通光线的研究报告均未发现它的异常之处。但科学家改用超紫外波段的光谱法,得到出乎意料的结果。

据Gizmodo网站7月12日报导,卡内基科学研究所天文台(Observatories of the Carnegie Institution for Science)的天文学家马克.赛博特(Mark Seibert)描述,他们聚焦这个星系时,竟然发现有螺旋臂结构,因为椭圆星系不应该有螺旋臂。

尤其让科学家感到惊讶的是,UGC 1382不像一般的星系那样。一般星系〝内心〞——星系的核心年老,〝外表〞——星系的周边年轻,因为星系周边物质是从核心逐渐扩散而来。UGC 1382是内心年轻,外表年老。科学家认为,其原因是UGC 1382将其它星系吞并而成。

主持该研究的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天文学家里亚.哈根(Lea Hagen)对此解释,星系吞食星系的想法可以说明这个星系成分的年龄差异问题。宇宙一开始已经有一些微小的矮星系,数十亿年后附近形成了另一个星系,再以后的某些时候这些星系都组合在一起了,于是形成UGC 1382。

赛博特说:〝如果这些星系的大小都是一样的,会发生碰撞,导致灾难。大的星系不会这样组合。它是一个中等大小星系和几个小一点的合并在一起的。〞

另据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报导,这个星系比我们银河系大7倍,直径约71.8万光年,是一种最大的孤立盘状星系。

哈根说:〝如果我们能明白这个星系的问题,就会找到研究大尺度星系形成的原因,揭开更多星系间的谜团。〞也许,还会发现更多UGC 1382这样的星系。

巨大UGC 1382星系有清晰的螺旋臂。(NASA/JPL/Caltech/SDSS/NRAO/L. Hagen and M. Seibert)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青龙县一个无神论者经历的怪事,给了他当头一棒!

    下一篇: 灵魂出窍?美国男子车祸现场拍到人形白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