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阳对马钰的考验是什么?(图)
2016-06-23


有一次,王重阳将四条鲤鱼和两斤羊肉放在一起煨炖熟后,又将其放置月余之久,待鱼腐肉臭之时,王重阳却把它拿出来让弟子们吃。众弟子见此腐臭之物,皆推脱道:我等修道之人已戒荤腥,不敢破戒吃肉。唯独马钰挺身站出来说:“师令食,弟子食之”。

然而,王重阳对于谨尊师命的马钰却厉声怒斥道:“你自己不断腥膻,却偏偏要假托我的名义吃肉。”面对师父对自己看似无理的指责,马钰却没有做任何的辩解,心中也没有任何的不满。

王重阳见马钰无怨无言,便盛了一大碗臭鱼腐肉递给马钰,马钰接过来就毫不犹豫的把它吃完了。而王重阳则在旁边吃好的喝好的。第二天王重阳依然要他吃那些臭鱼腐肉,直到完全吃完为止。

吃完后,王重阳不仅没有表扬马钰,反而是“狂骂捶楚,不分昼夜”。面对师父对他施加的种种常人难以理解的刁难,马钰一直都是心无怨言,口不辩解,师父要他如何他就如何,始终如一。经过一系列的考验之后,马钰终于得到了师父的真传。

看了马钰的故事,我不由的联想到了密勒日巴修炼的故事,他的师父也是用各种看似不合情理之事让密勒日巴吃苦,而且也是斥责打骂不断,可是密勒日巴从来没有对师父有过一丝一毫不敬,或是不信的念头,更从来没有忤逆过师父的旨意。

从马钰和密勒日巴的故事中,我看到了古代修炼者对师父的正信,这种精神感天动地,值得后人敬仰。
 
    来源: 《续仙鉴》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研制出新型无人驾驶公共汽车 能同乘客对话

    下一篇: 古代的「稿酬」究竟有多惊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