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奇蹟”再现韩国珍岛
2016-05-22

珍岛,位于韩国南部的全罗南道,由250个附近附属岛屿所组成,面积仅次于济州岛和巨济岛,是韩国第三大岛,每年有数十万游客前往观光。

岛之所以吸引众多世人蜂拥而至,是因为这里有一条著名的海上“摩西之路”。

圣经《出埃及记》中记载:先知摩西带领以色列人逃离埃及,在前有红海阻挡、后有追兵逼近的生死关头,依上帝的吩咐拿杖伸向红海,将海一分为二,摩西带着人们踏着泥泞安全过海,埃及追兵随后被海水淹没。

珍岛“摩西之路”,出现在每年黄历3月和5月潮水落差最大的两、三天。傍晚时分,珍岛附近的海上会自然出现一条2.8公里长,40多米宽的海上通道,将珍岛的陆地同海上的小岛茅岛连接起来,这条神祕海路每次大约持续1小时左右。

最早发现珍岛神祕海路的,是法国驻韩国大使皮埃尔兰德。1975年,他在珍岛旅游时,亲眼目睹了海路的神奇,这让他大为惊叹,称此景为“韩国版的摩西奇蹟”,后来他在法国的报纸上发表了珍岛游记,描述了这一奇观,珍岛的“摩西奇蹟路”开始为世人所知。

现在每年海路出现时,珍岛当地政府都会举行盛大的“神秘海路”庆典,民众会举行各种祈祷活动,游客们可以在海路上采取海螺、海带、海贝等海产品,尽情体验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亭、台、楼、阁” 有甚么区别, 你知道吗?

    下一篇: 若问后世果 但看前世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