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济州岛附近渔船翻沉多人死亡或失踪
2015-09-05
据报道,济州楸子岛附近海域有渔船翻沉,十多人死亡或失踪。

济州海洋警备安全署说,这艘名为海豚号的钓鱼船星期天(9月6日)清晨6时25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星期六21时25分)被发现遇险。

济州海警表示,钓鱼船的乘客名单上有22人,目前证实有八人死亡、四人并未登船,其余人员失踪;一名获救人员不在乘客名单之上。

来自韩国的报道说,渔船倾覆位置为楸子岛南侧一处无人岛以南约1.1公里,早于星期六(5日)晚上失联,搜索随即展开。

据韩联社报道,遇事钓鱼船排水量9.77吨,海警在船舱内并未找到更多幸存者或遇难者。

报道说,目前伤者已转送济州岛的医院救治;首尔青瓦台表示总统朴槿惠已知悉事件。

去年发生在济州岛航线上的世越号船难造成300多人死亡,引起各方对韩国航海安全的关注。

首尔政府其后许诺大刀阔斧地改革公共安全体制,但有批评称事发至今未见有多大改善。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治表追根 联合国吁全球携手应对难民危机  

    下一篇: 德国:当前安置难民措施非长久之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