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报跟随在淫邪之后
2016-03-13
人在世间,一言一行是有规范与约束的。没有了规范与约束的行为,就是违背道德,乱伦胡来。特别是男女之间,也是有严格的约束的。

我记得小时候,男女同学见面会脸红,不好意思,更不会有非分之想。倘若有点非分之念,也不敢表露出来,怕被人笑话、指责,因为那不是君子之行。但是现代社会的道德急速下滑与败坏。很多中国人已经不认为男女之间有规范与约束是好事,反而把包养情人、当二奶、一夜情等当作身份与能力的象征与体现。

神佛与善恶有报都是存在的。不相信并不代表没有,犯了男女关系错误遭报应的,甚至是没有实质性的错误,只是动了淫邪一念都会产生报应。来看几例传统文化故事吧。

怀邪念,误官途

明朝正德年间,有位读书人,名叫赵永贞,他在少年的时候,曾经遇到一位异人告诉他说:“你二十三岁的时候,必定会考中功名。”等到他二十三岁那年参加乡试,却连连失误,因此没有考中。

赵永贞感到非常难过,就向文昌帝君祈求,希望解开不能高中的原因。文昌帝君果真在梦中告诉他不中的原因,文昌帝君说:“你原本可以考中今年的乡试,但是因为你近来调戏你家的婢女,引诱邻居的女儿,虽然都没有成奸,然而你的起心颠倒,意淫缠绵不断,心地日益的转暗,所以你命中原有的功名,因此而被消除了。”永贞听了帝君的解说,痛哭流涕,发誓并决心改过,大做善事。于是就刻印戒淫的善书,以警醒世人。结果在下次的乡试中,永贞果然考中了解元,做官做到了藩宪。

写书者该秉持良知

古籍中的记载何止如此,说说那些写书的文人吧。有些文人因为写了淫秽的书,也遭受了报应。《水浒传》的作者施耐庵,在书中写了许多助长邪淫、偷盗和杀生的情节,极尽的诲盗诲淫,结果施耐庵的儿子、孙子、曾孙,生下来全都是哑巴。

《西厢记》的作者王实甫,善于描写男女偷情私会的情形,导致许多人看了《西厢记》,就起了邪思淫念,结果书还没有写完,王实甫自己就已经无法克制,嚼舌而死了。唐朝的诗人元稹,见到表妹崔莺莺长的美若天仙,就想娶她为妻,却遭到拒绝,元稹竟然因为愤怒而写了《会真记》这本书,虚构他表妹和人偷情,毁谤崔莺莺的名节,致使崔莺莺蒙垢千秋,而且又导致了后世的读者学习偷情私会,结果元稹死的时候痛苦万分,而且死了之后,他的尸体还惨遭雷电焚烧的报应。

从传统文化故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淫邪之念、之行报应的可怕。

中国古话说,万恶淫为首。有些人在淫邪念头的驱使下,干出了许多坏事,当然就得遭受惨烈的报应。相反的,要想培养良善,就要多接触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接受正统的人的观念、教育与薰陶。受益匪浅的将不只是个人、家庭,更大的范围还会扩及到社会。那样一定会社会道德回升,一片祥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难忘的泰山情结(四) 

    下一篇: @ 在其它语言中的各种新奇叫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