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现400米深罕见天坑 内有多种不知名生物
2016-03-07


广西河池市东兰县泗孟田园风光景区周边发现一个长度达16.5公里,大陆罕见的超过420米深的大天坑。探险队在12个洞穴内发现布甲、紫色金线鲃等珍稀洞穴生物。洞穴内不乏造型各异的钟乳石、流水、瀑布、湖泊等,堪比巴马水晶宫。还有不知名的多脊柱动物和花朵等动植物有待鉴定。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来自中国、法国的科考专家正在围绕东兰的地质资源开展首次联合科考活动,探测地下洞穴。

中法联合科考队队长、法国洞穴探险联盟协会秘书长让‧波塔西说,历时8天,中法科考人员联合对东兰县境内的武篆镇、泗孟乡、兰木乡等地的12个洞穴(天坑)进行了科学探险活动。

科考探险队发现,东兰县的地下洞穴不仅地质构造复杂,地下河资源丰富,一些洞穴相通形成廊道景观,洞穴内还不乏造型各异的钟乳石、流水、瀑布、湖泊等。科考人员在泗孟田园风光景区周边还发现了天坑群,其中一个天坑深度约420米,在大陆罕见。

此外,科考人员发现了蝙蝠、百花蛇、紫色金线鲃以及不知名的多脊柱动物和花朵等动植物,且首次在广西境内发现洞穴生物布甲。

探险队在12个洞穴内发现布甲、紫色金线鲃等珍稀洞穴生物,不知名的多脊柱动物和花朵等动植物,有待鉴定。(网络图片)


广西河池市东兰县泗孟田园风光景区周边发现一个在大陆罕见的,长度达16.5公里,国内罕见的超过420米的大天坑,探险队还发现布甲、紫色金线鲃等珍稀洞穴生物。造型各异的钟乳石、流水、瀑布、湖泊等,堪比巴马水晶宫。(网络图片)


探险队在12个洞穴内发现造型各异的钟乳石、流水、瀑布、湖泊等,堪比巴马水晶宫。(网络图片)


据悉,东(兰)巴(马)凤(山)金三角是世界著名的长寿地带,独特的喀斯特地质地理环境不仅是本区域重要的长寿密码,还造就了丰富的特色旅游资源。

上述景观引发网民热议。有民众表示,请不要再探索开发了,地球被破坏得面目全非了,都是因为我们这些自私自利的人类,估计不长时间这里就会变成景点变脏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著名杀手被鬼索命

    下一篇: 一个误导了中国几代人的半截故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