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赴美生子 美国〝锚孩儿〞知多少
2015-10-24
在美国出生、来自非法移民家庭的小孩,被称为〝锚孩儿〞。因为美国医院不记录产妇的国籍和签证状况,使得〝锚孩儿〞的相关数据很难被统计。今天的报导,带您走近这个特殊的群体。

根据美国移民研究中心(CIS)数据表明,每年通过生育旅游在美国出生的婴儿大约为4万人;而美国母亲服务管理中心(All American Mother Service Management Center)称,2012、2013年平均每年在美生下的华人〝锚孩儿〞大约为2万人,父母多来自中国一、二线城市。

圣盖博律师刘龙珠:〝第一中产阶级家庭,第二属于一线或者二线城市,大、中城市,上海、 北京、 广州、深圳,二线城市沈阳、大连、昆明这些比较多。总体知识文化水准都比较高,因为在他们圈子里有种到美国生小孩的风气。〞

一些国会议员近年来提出希望能废除《宪法第14修正案》所保证的〝出生公民权〞,均告失败。反对者认为,这样做会违反美国宪法的基本原则。

圣盖博律师刘龙珠:〝他们(赴美生子孕妇)并不是说我要占用美国的福利,然后我到医院赖个帐就不用还了。觉得占了上万块美金的便宜,我就高兴的不得了。不是这样的。她的目的是希望给小孩一个机会,如果小孩以后要再回到美国来念书就很容易。〞

根据游说组织移民改革联合会(FAIR)的估计,每年在美国出生的非法移民的〝锚孩子〞在28.7万到36.3万之间。统计数据网站NumbersUSA的结果,是每年非法移民的〝锚孩子〞大概在38万人左右。

圣盖博律师刘龙珠:〝古代有孟母三迁,现代有中国孕妇来美国生小孩,所以本质是一样的。大批的中产阶级的孕妇来到美国生小孩,对于美国的好处很多,很多人都带着大笔的现金来消费,到美国两三个月,三四个月可以花掉四五万美金。〞

据育儿网站drspock.com的统计,在美国自然生产平均费用在6000到8000美元,剖腹产的平均费用在一万美元到一万二千美元之间。

若按照每个〝锚孩儿〞8000美元的生产费用计算,20万的非法移民的〝锚孩儿〞一共耗费美国纳税人16亿美元。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180度大转弯汇丰总部可能“不搬了”

    下一篇: WHO拟将加工肉制品列为高危致癌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