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向雇员赔800万美元 和解骇客入侵案
2015-10-23

据报导,索尼影视娱乐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已经与现任和前任员工达成和解,同意支付800万美元补偿他们因去年电脑骇客入侵所造成的身分被盗损失,以及用于补救等预防措施的费用及法律费用。

该和解协定已于周一(10月19日)晚些时候提交洛杉矶联邦法院,待法官最后批准。

按照该协定,因身分被盗受损的员工每人最高可获得1万美元补偿金,总数不超过250万美元;每人最高可获得1千美元,以补偿他们用于信用卡欺诈保护项目的费用,总数不超过200万美元;索尼要支付的法律费用最高至350万美元。这三笔赔偿金总计800万美元。

去年11月份,自称为“和平守护者”(Guardians of Peace)的骇客闯入了索尼公司的电脑系统,公开了数以千计的电子邮件、文件、社会安全卡号和其它个人资讯,其目的是试图破坏针对北朝鲜的喜剧电影“面试”(The Interview)的发行。美国政府认为这次骇客袭击事件的始作俑者是北朝鲜。

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备忘录中,索尼影视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林顿(Michael Lynton)表示,“该和解协定是我们为了结这次网路攻击事件所做出的重要、积极的一步。”

周二,索尼集团首席执行官平井(Kazuo Hirai)在一个技术会议上说,经历了骇客攻击事件后,公司的电影工作室变得更有弹性和更强壮了,现在他们有了一个很好的管理团队。平井说,那次骇客攻击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在短时间内,员工的士气受到了伤害。

由于骇客曝光了一份令人尴尬的电子邮件,其中包含了针对奥巴马总统电影口味的种族敏感性评论。为此,前索尼电影公司联合主席帕斯卡(Amy Pascal)辞了职,不过她仍继续在索尼公司负责大片如《蜘蛛侠》系列的合资生产业务。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科学家发现一颗白矮星在“吞食”小行星

    下一篇: 南极竟然发现金字塔!太惊奇了!这里就是所谓的消失之城〝亚特兰蒂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