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虾老板跑了,那9万罚款谁交呢?
2015-10-09
据@北京青年报 官方微博10月6日消息,事件当事人之一的网友肖先生刚刚告诉记者,称有青岛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联系到他,表示领导很重视,并已做出罚款九万元的处理,同时该工作人员告诉肖先生,目前涉事老板已消失。


普通的海鲜基围大虾,市场零售价也不过一斤20元左右,饭店大概五十来块钱一盘,大排档老板居然意欲卖38元一只,而且还是和普通的菜品放在一起,不作突出显示,只在菜价单最下面标明,本海鲜以单个计价,这就是不厚道给消费者挖坑!食客点菜时,再不问食客需要几个虾,直接来一盘四十多只,这就是挖第二个坑;这位肖先生在点菜前询问,得到肯定的按份计,吃完店家说按只计,挖第三个坑;消费者不服,强行索讨,挖第四个坑;消费者报警,官方当时互相踢皮球,这就是最大的坑!


警方说他们没权管辖,这是最为明显的推诿和地方保护,因为这个大排档老板明显涉嫌欺诈,相信肖先生肯定不是第一个被坑的顾客,他们还让饭馆人员强行索讨有斗殴行为,更是公安机关处理范围。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如果涉案金额超过两千元,按《刑法》第274条规定: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敲诈勒索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根据相关司法解释,敲诈勒索2000元以上属于“数额较大”。因此,游客报警,当地110推说物价问题管不了,这就是一个大坑。没有他们故意为这些黑店宰客老板当保护伞后台,这些黑店怎么可能 堂而皇之出现在景区?


游客报警时互相推诿,110说物价问题他们管不了,物价局说等假日结束上班了再说,可游客不服不掏钱,老板拿棍子威胁,反报警说“有人吃霸王餐”,110到是管事了,让游客先付钱,这是嘛道理?物价局、政务热线都说管不了。直到事件曝光,当地立案,罚款9万元,退还不法所得。可老板都消失了,店都关门了,找谁退找谁罚啊,难不成当地警方和物价局自掏腰包?


这件事,固然当地的这个老板有问题,但是更大的问题是当地披着制服顶着国徽的这帮官们!他们的不作为胡作为才是纵容了这些现象发生,就是因为这些人的存在,这些所谓的中国式小聪明,才坑了咱们整个民族!为嘛好好的WTO存在着,美国为首的西方还要鼓捣TTP呢,就是因为咱们国人不诚信,玩弄那点小聪明,才使得人家重新砌牌局不带咱们玩了!


诚信是立身之本立国根基,总把别人当傻子,算计点眼前,那是一次性买卖,没人会再做回头客!对于这样的现象,不严肃处理,那是自毁长城。金杯银杯不如众人的口碑,一旦主观印象形成,那就是兑单之时。现在我们国家在国际是什么样的形象,国人在外国人眼里是什么样的印象,恐怕打不了高分吧,总说别人歧视,为嘛不想想自己为嘛被歧视?
    来源: MOP 责编: Amy

    上一篇: 南非摄影师定格迷人海浪 震撼美景令人惊叹

    下一篇: 你肯定不知道这是什么车,看图片还以为被撞了,结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