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首创自动折衣机 懒骨头有福了
2015-10-09

对于现代人来说,洗衣机和烘衣机几乎都是生活必需品,已经不稀奇了。现在,日本公司研发出一种全自动折衣机,可替人们折叠衣服,使生活更加便利,当然,或许也会使人们更懒得做家事。

这款自动折衣机Laundroid由日本最大的房屋建商大和房屋(Daiwa House)、日本最大的电机制造商松下公司(Panasonic)、科技公司“七位梦想家”(Seven Dreamers)等公司,历经多年的时间共同开发而成。

Laundroid可借由图像辨识技术分析衣服的种类,包括材质和款式(例如上衣、裤子、毛巾等),同时透过机器人技术进行洗衣与折叠的动作。
在日前于东京举行的2015年日本最先端电子资讯高科技综合展(Combined Exhibition of Advanced Technologies,CEATEC)中,一名展示小姐示范了Laundroid如何折叠衣服。


Laundroid借由图像辨识技术分析衣服的种类,并加以折叠。(视频撷图)

Laundroid看起来像个大型衣柜,但兼具洗衣、烘衣和折衣的功能。在展示小姐将烘干后的T恤置入折衣机后,其系统开始进行辨识并折叠。目前该系统可折叠T恤、有领衬衫、裙子、短裤、长裤和毛巾,但不包括袜子,开发人员希望能在Laundroid上市前解决辨识与折叠袜子的问题。

从一段视频可以看到,Laundroid花费4分多钟的时间,才折好一件衣服。对此,有网民表示,同样的时间,他可以折叠大约20件衣服,即使从未折过衣服的人,速度也比Laundroid快很多。但也有人对Laundroid的上市抱持乐观态度,认为它将可以替人们省下折衣服的时间。

Laundroid的最终产品预计于2019年上市,而其试用版将可自明年起开始预购。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一家热门餐厅竟在哥伦比亚大学宿舍

    下一篇: 小伙借宝马赴同学会炫富 遭借钱后骑虎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