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发现:弗罗里达梅奥医院成功将癌细胞逆转为正常细胞
2015-08-26
据最新《自然细胞生物学》(Nature Cell Biology)杂志介绍,弗罗里达梅奥医院(Mayo Clinic in Florida)在实验室里,已经成功将癌细胞逆转为正常细胞。

癌症病人死亡的原因是:自身细胞因为失去“控制”,导致大量增生繁殖,最后耗尽机体的营养造成生命的终结。

弗罗里达梅奥医院此项研究是对癌细胞重新编程(reprogramming),从而达到防止肿瘤继续生长的目的。

人体正常细胞会产生突变,变成癌细胞,但把该突变的“开关”关闭(Turn Off),就可以阻止突变的细胞不受控制地大量生长,这是现代癌症研究的基本原理,弗罗里达梅奥医院正是发现了这个开关。

通常而言,当细胞生长到一定数量,都会有一种“胶水”(Glue)把细胞紧密连接在一起,使细胞不再无限制生长增多,而这个“胶水”,是由小分子RNA(MiRNA)通过PLEKHA7这种特殊蛋白来控制的。

研究团队发现,癌细胞里缺乏PLEKHA7蛋白,如果给癌细胞恢复该蛋白水准,或者恢复癌细胞内小分子RNA水准,就会使癌细胞恢复到正常细胞(back to a benign state)。

该发现可能使癌症治疗出现重大突破,但有关专家持审慎态度,有专家认为,癌症发生机理复杂,可能不是单一因素就可以让癌细胞转变成正常细胞的。

无论如何,人们期待该发现能够尽早得到临床验证,成为根治癌症的一种有效手段。

当笔者把该消息转到不同微信群时,引起了所有微信群的激烈相应,因为,现代人的生活,一直笼罩在癌症的恐惧中,该发现无疑对驱散这层恐惧,有着阶段性的重大意义。



    来源: 倍可亲 责编: Lisa

    上一篇: 阿里云发布人工智能平台 或赶超亚马逊与微软

    下一篇: 张全蛋怒揭电视机行业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