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发布人工智能平台 或赶超亚马逊与微软
2015-08-26

  阿里云近日发布一款号称“中国第一”的人工智能平台DT PAI。利用该人工智能平台,用户可通过简单拖拽的方式完成对海量数据的分析,以便对用户行为、行业走势等进行预测。该平台将大大加强阿里巴巴的云计算部门,甚至赶超微软与亚马逊。

  DT PAI平台最大的特点在于其操作异常简单。由于平台配备了预先设置好的算法,用户只需简单地进行拖拽即可计算,而不必亲自撰写复杂的代码,这让云计算用户的门槛大大降低,并极大缩短了计算时间。

  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发布了自己的平台,微软的Azure云计算同样也发布了预测分析工具。但阿里云相信,DT PAI平台能够通过帮助国际公司打开中国销量来吸引客户,并以此为立足点与亚马逊和微软人工智能平台展开竞争。

  阿里巴巴一直注重云计算部门的发展。据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阿里巴巴云计算与互联网设施第二季度的总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6%。
    来源: CN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流媒体服务平台Netflix增加青少年影视剧服务

    下一篇: 重大发现:弗罗里达梅奥医院成功将癌细胞逆转为正常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