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经济学人” 传培生开价4亿英镑
2015-08-10
  金融时报报导,培生集团(Pearson)计划以4亿英镑左右的价格,把知名财金杂志《经济学人》的股权,出售给De Rothschild家族和意大利阿涅利(Agnelli)家族的Exor投资公司,此交易最快本周就会正式宣布。
  
  如果拍板定案,将是《经济学人》股权结构自1957年以来变动最大的一次;当年培生收购该杂志50%股份。Exor投资公司则是从2009年就持有《经济学人》约4.7%的股权。
  
  Exor先前就曾透露打算提高持股,但没说要成为多数股东。缺乏一个控制股东的用意一般认为是保持杂志的独立性。
  
  根据知情人士说法,培生也曾找《美丽佳人》(Marie Claire)等杂志的出版商Hearst,但最后协议破局。
  
  经济学人集团包含《经济学人杂志》、商业资讯服务“经济学人资讯公司(EIU)”、CQ Roll Call等资产。去年营业利益为6,000万英镑,由于平面广告销售下滑等因素,营收已连续三年衰减。
  
  去年EY公司评估后认为经济学人约值7.3亿英镑,是2003年时的三倍。



联合影音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能让劳斯莱斯也黯然失色的车你见过吗?

    下一篇: 集体照,美的太神奇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