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变形 原来是自己心生恶念
2015-08-08
作者:天羽


传说只有人有影子,鬼神都没有。原因是什么,不得而知。大概更少有人知道人的影子会随着自己的念头发生变化。

《阅微草堂笔记》记载,莆田林生霈说:“泉州有个人忽然在灯下看见自己的影子,觉得不像自己的模样。仔细再看,那影子四面转动或左右摇摆,虽然一一都与自己的身体相应,但影子的头却有斗那么大。头发蓬乱,好像用羽毛扎的仪仗,手脚都弯曲得像鸟的爪子,看上去简直像一个奇形的鬼。他大声叫妻子来看。妻子来看也是这样。从此每天晚上影子都是这个形状,不明白是什么回事,惶惶的不知该怎么办。

邻居有个教书先生说:“妖物不会无缘无故的产生,都是由人们本身的原因而产生的。你莫非有什么险恶的念头,才招致罗刹鬼受到感觉而现形呢?”这人很吃惊的承认说:“确实和某某有旧仇,想杀了他满门,叫他断子绝孙,然后去投靠‘鸭母’(康熙末年,台湾有朱一贵聚众造反。一贵曾以养鸭为生,所以福建人都称他为“鸭母”)。现在妖怪这样显现,莫不是神在警告我?暂且绝了这个恶念,看你说的灵不灵。”

这天晚上,鬼影就不见了。这真是一个念头的转变,就可以决定是祸还是福。”

古人云:“一念之善,吉神随之;一念之恶,厉鬼随之。知此可以役使鬼神。”难道这故事就是因恶念而招来的厉鬼,古人的话太有道理了。



网络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为何为富不仁却能富贵善终?

    下一篇: 佛家故事:恶语伤人必有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