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遭批侵犯太多个人隐私(图)
2015-08-01

微软Windows10能提升便利性,不过用户需注意小心骇客利用漏洞攻击。(网络图片)

微软日前正式发布最新作业系统“Windows10”供用户下载升级,不过其中一项网络便利分享工具Wi-Fi Sense被批评可能有安全性疑虑,遭批评“Windows10”侵犯太多个人私隐。

据英国《卫报》报导,不少国外用户在网络论坛上抱怨,“Windows10”侵犯隐私的状况包括:把用户的个人资料传回微软、与网上朋友分享Wi-Fi密码,以及移除用户选择不作保安升级的选项。不少用户又指“Windows10”内建了新的私人化广告设定,而透过用户的网上活动,微软可针对性地向用户传送不同广告。

网友也指出,当用户启动个人数位助手“Cortana”时,“Windows10”会提示它将“蒐集及使用不同的资讯”,例如你的电脑位置、日历资料、你所使用的应用程式、你的电邮和短信资料、你曾致电何人、你的联络人及你们在电脑交流的密度,都会完全被蒐集。

欧洲数码权益组织(EDRi)指出,微软赋予自己很大权力去收集你在电脑上做过、说过及写过的所有东西,以便传送更多为你“量身打造”的广告,或把你的资料卖给第三方。

报导警告如果联络人中有人是骇客或遭骇客入侵,个人电脑或行动装置内的个人资讯、文件、相片可能因此外流。

理论上骇客只要坐在收的到目标讯号的地方,就有机会攻陷该目标。要彻底避免资料外泄,除了自行作好安全性设定之外,也可以透过在网络连线名称后加上”_optout”,彻底关闭该网络分享功能。





中国禁闻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为什么打喷嚏时老外总说“BLESS YOU”?

    下一篇: 比利时ufo事件 国家承认的真实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