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住旅店 不得不知的秘密
2015-06-01
预订酒店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出行日益成为现代人生活的一部分。无论度假旅游、公务出差,还是探亲访友,都离不开与旅店打交道。干净舒适的寓所,不但可以给出行带来好心情,也是您健康安全的保证。然而,旅店背后有许多秘密,人们却不甚了解。幸运的是,有旅游专家为我们出谋划策,能让您在几分钟内成为预订旅店的达人。



1. 中介网站订房未必便宜:

网上订房,逐渐成为人们预订旅店的主要途径。然而,中介网站作为赢利机构,是以赚钱为目的的。羊毛出在羊身上,享用了中介提供的服务,自然就会多付钱。旅行专家提醒您,可以先在网上查找和对比不同的旅店,然后再直接和选定的旅店打电话联系,避免多给中介网站交费。



2. 最后一分钟取消订房不被扣钱的窍门:

有时难免遇到行程计划突然改变或取消,但又不想交付取消订单的手续费,怎么办?只要给旅店打电话,把您的预订推后一周。然后过一两天再打电话取消预订,这样一来,就避免了入住前24小时内取消预订收费的限制。但需特别注意,有些预付房费的旅店不吃这一套。



3. 订房时间有讲究:

同一家旅店,不是所有时间订房价格都一样。下午5-6点预订,相比之下有更高概率得到低价格,因为这段时间那些已用信用卡预订过房间但没有现身的客人,其房间就空了出来。但是,也不要拖得太晚,如果晚上9-10点钟才订,旅店就会拉高价格。因为旅店认定您此时的选项已然很有限。



4. 旅店接受超员预订,您可以要求换旅店:

如同航空公司一样,许多旅店都接受超员预订。原因是总有客人最后没有现身,但旅店希望让入住率维持在最大值。一旦发生重复订房,旅店有义务帮您安排到其他旅店住宿,而且要尽可能地近。任何转运费用、订房费用等,都由原旅店支付。



5. 旅店卫生引担忧: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价格便宜的旅店,卫生清扫通常是匆匆走过场。房间内的遥控器、电灯开关等常被客人触摸的东西,要尤其小心。Houston大学曾有过研究,客房物件最不干净,有时堪比马桶盖和水槽。



6. 有人在饭店往生:

旅游达人报马仔表示,客房往生的案例,其实比外人认为的多。但旅店方面绝不想张扬,会尽量隐秘。偷偷挪走尸体后,清洁杀菌,便给下一位房客住。别指望旅店会透露这方面信息,员工也是严禁透露往生者死因及房间号码的。



7. 客房水杯不干净:

刚入住客房时,往往感到口渴,索性拿起浴室玻璃杯倒上饮料喝。然而据“大众新闻台”报导,卫生清扫人员通常不会清洗杯子,只是用布擦试一下(而且一块布会用于擦很多房间的杯子)。请尽量喝瓶装水,或向前台索要塑胶杯,以确保卫生。



8. 入住时索要干净卫浴用品:

很多时候,毛巾浴巾不像床单那样换洗频繁。您一定不想继续使用前位房客用过的毛巾哟。



9.  使用咖啡机前要留意: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台曾披露,卫生清洁人员经常只把咖啡壶放在水里晃一下了事,并没认真清洗。长期如此,咖啡壶成了细菌的温床。所以,使用咖啡机前,最好亲自清洗一下。即使旅店认真洗过,在您入住时,也可能已经放置了好几个星期,积赞了许多灰尘。



10. 慎重对待前台人员的推荐:

您也许旅途匆匆,对离开旅店后下一个将要去的地方很陌生,又急需得到讯息指引,比如该投宿何方或何处就餐等。前台人员很了解您的心理,通常会把您推荐到他们能够拿到最多好处费的地方,有时甚至会碰到宰客的酒吧或饭店。



11. 旅店并不如想象的安全:

通常客房卡在您离去后依然能在电梯使用,且不会自动失效。这意味着通往更高层客房的权限,没有您想象中的严格。



12. 尽量要求住顶楼或转角处客房:

一般来说,顶楼的客房,拥有更佳视野,并且噪音较小。另外,无论哪一层楼,位于转角处的客房通常比较大。



13. 迷你吧台的东西多注意:

迷你吧台内的饮料食品,通常价格不菲。当您决定取用时,先要确定其包装是否完整。有些不道德的房客,会喝掉透明饮料(如伏特加、矿泉水),然后用自来水装满抵赖。另外,有的旅店会因为您把个人物品放入小冰箱,向您收取费用。



    责编: Amy

    上一篇: 停车打人流产 翌日骨肉也掉 网友称报应不爽

    下一篇: 8个月的宝宝载歌载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