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求运动员勿穿JAPAN字样服装 防人质事件重演
2015-02-09
据日本媒体9日报道,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制造的日本人质事件影响,日本各竞技团体纷纷取消派选手参加在中东举行的国际大赛,或是重新检讨安全对策,如发出“在机场时隐藏日本国旗”和“不穿写着JAPAN的运动服”等指示。

  日本乒乓球协会5日宣布取消派石川佳纯等选手参加2月举行的科威特及卡塔尔公开赛。日本摔跤协会也以“中东地区局势紧张”为由,取消了原定于2月2日至14日在伊朗进行的集训和赛事。

  鉴于“伊斯兰国”扬言今后将继续以日本人为袭击目标,日本击剑协会以支持日本的反恐对策为由,向正在欧洲征战的连续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太田雄贵等选手罕见地发出“在机场时隐藏日本国旗”和“不穿写着JAPAN的运动服”等指示。

  报道称,由于乒乓球是根据国际大赛成绩算出的世界排名来决定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取消参赛对选手来说是沉重的打击。里约奥运会即将于明年举行,事件恐怕会对参赛资格及集训计划产生影响,如何应对让人感到非常棘手。

  事关奥运参赛资格的飞碟射击世界杯将于3月在阿联酋举行。安全及危险地区难以划分,日本飞碟射击协会秘书长大江直之对此难掩困惑之情,他表示:“选手很想参赛,但万一发生意外,协会将难辞其咎。”

  今年1月20日,“伊斯兰国”上传威胁杀害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的预告影像,人质事件由此进入公众视线。由于提出的要求未获满足,“伊斯兰国”先后杀害了这两名日本人质。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无奇不有 160斤的土豆创世界纪录

    下一篇: 英国夫妇流落机场 一天募近5万善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