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鹅肉好处多
2014-11-26

冬季吃鹅肉好处多(图片来源:新浪健康)
鹅肉性味甘平、鲜嫩松软,清香不腻,有补阴益气之功、暖胃生津之效,是中医食疗的好原料,冬季吃鹅肉符合中医养生学“养阴”的原则。因此,在冬季,气阴不足的人食补时可多食 鹅肉。

鹅肉脂肪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蛋白质含量比鸭肉、鸡肉、牛肉和猪肉都高,赖氨酸含量比鸡肉高出30%,气津不足时常口渴、乏力、食欲不振者可经食常 用,并以冬季食用为最佳。
事实上,鹅肉的作用还很多,自古以来民间就流传着喝鹅汤,吃鹅肉,一年四季不咳嗽的谚语。除了人体肺的病变会引起咳嗽以外,五脏中的心肝脾 肾功能失常也能引起咳嗽。《本草纲目》中指出:鹅血利五脏,解五脏热,止消渴,所以常喝鹅汤、食鹅肉,可以防止咳嗽。用鹅肉炖萝卜还可大利肺气、止咳 化痰平喘,对于治疗感冒和急性气管炎均有良效。此外,常食鹅肉或喝鹅汤对老年糖尿病患者还有控制病情发展和补充营养的作用。同时对于长期在有铅中毒危险的环境中工作的人,鹅肉还具有解毒的功效。
不过,鹅肉性偏凉,胃肠虚寒者食之容易引起泄泻。肠胃虚弱、内有虚寒及皮肤疮毒者应禁食。
    责编: Amy

    上一篇: 在轮回里,我们只是一个过于投入的演员

    下一篇: 你喜欢用沐浴乳洗澡吗,恐怕你要开始改变了!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