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地下王国

罗马尼亚地下王国

2019-01-22

文︱蓝月

罗马尼亚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东北部,历史悠久,祖先为达契亚人与罗马人,在拉丁语里,罗马尼亚是“罗马人的国家”。

作为欧洲的一个古老国家,罗马尼亚有著丰富的名胜古迹。除了风光绮丽的多瑙河三角洲、著名的古建筑“黑教堂”之外,最有名的现代人文景观就是萨利纳.图尔达盐矿博物馆(Salina Turda Salt Mines Museum)。这是一个建立在地下37层楼深的盐矿坑里的城市,每年吸引了无数人来到这里,体验在地下王国里生活的感觉。

萨利纳.图尔达盐矿博物馆位于罗马尼亚克鲁日县第二大城市图尔达,这里原来是一座拥有上千年历史的盐矿坑,开采于11世纪, 20世纪早期才被废弃。当地政府在矿坑的基础上进行数次改建后建成一座“盐矿博物馆”,2010年对外开放。

整座盐矿博物馆深入地底112公尺,相当于37层楼的高度,由三座矿井组成,非常宽广宏大。设计师利用木材和金属打造出浓厚的外域氛围,让人仿佛置身外太空。来到盐矿博物馆,游客不但可以回顾盐矿的历史,周围还有地下湖泊和一座盐岛可以满足游客的探险心理。另外,这里与地面上的小镇完全没有区别,各种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篮球场、迷你高尔夫球场、足球场和保龄球区等运动场所样样不缺,甚至还有一座摩天轮。

游客也不用担心与外界失去联系,因为WiFi遍布整个矿坑,只要不停电,一切都与地面世界毫无二致。目前已有超过3000名居民迁居到这里长住。

当然,地底下可没有太阳,在这里生活要面对冷湿的环境,好处就是不容易感染到细菌。因为这里的盐矿纯度达到80%,地底湿度保持在80%,气温维持在10~12度的恒温,过敏原细菌比外界少。所以这里设有水疗中心、画廊,已经成为现代人疗愈身心的能量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