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美国纽约的“地下金库”
2016-08-04

纽约美联储银行地下金库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库,位于纽约曼哈顿岛地下20米。里面存放着60多个国家的8300多吨黄金(占全球官方黄金储量的30%),按2008年市值计算,黄金价值总额超过2370亿美元。


整个地下金库约有半个足球场大,四周是曼哈顿岛坚硬的岩石,可以在28秒钟内立即封闭,里面的空气只够一人存活7~8小时,从1924年使用至今,没有出过一次故障。


金库的唯一入口是一个由直径7米多,重达90余吨的钢制圆柱体和140吨重的钢制框架所组成的机关,炸弹也不能撼其分毫。


该地下金库的安全系统可说处于世界的顶尖级,金库内外,众多荷枪实弹的武装警卫24小时轮班看守,在金库区域每走一步,里面安装的一套超高级 “脚掌自动摄像机”都会准确地定位和记录下你每一秒、每一步所在的具体位置,让坐在监控室里的人一目了然。


即便你是万能的神仙,能排除所有的障碍,顺利地神不知鬼不觉地进入了金库,你也很难拿走存放在里面的那些金砖。


因为运送这些金砖的特制叉车,全放在另一个高度隐秘的专区,得不到金库叉车繁琐复杂的密码,你是启动不了这些叉车的。如果你打算靠自身手拿肩扛,那实在是非常有限。


现在,你该知道金库为什么敢自称是牢不可窃了吧。


当你有机会走在纽约的自由大道上时,你得小心点,因为你脚下踏的就是价值连城、富可敌国的真金!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亲子游

    下一篇: 纽约市警察局长退休 副手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