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修改警察使用武力规定引民众忧虑
2020-12-31

(Adobe Stock)

新泽西州总检察长格瑞瓦(Gurbir Grewal)近日宣布,新州将修改警察“使用武力”(Use of Force)政策,严格限制警察对武力的使用。新政策引发民众担忧将导致警察不敢作为。


今年5月,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案件引发大规模骚乱。此后一部分蓝州及城市宣布削减警费、缩减警力。虽然新泽西州没有删减警察经费与人员,但是20年来第一次大幅度修改警察“使用武力”(Use of Force)政策。

根据新政策,警察被禁止对平民使用一切形式的武力,除非是作为经过缓和努力后的最后手段。锁喉(chokehold)、压颈,以及其他形式的致命武力,例如打击头部或颈部,仅在有迫在眉睫的死亡或严重伤害的危险时,才被允许作为绝对的最后手段(absolute last resort)。

新政策还禁止警察在非必要动用致命武力的情况之下使用枪械。新政策要求警察在使用武力前,必须确保已尝试其他合理的手段(reasonable means),并且在掏枪前发出明确警告,并给嫌疑人合理机会( reasonable opportunity) 遵守警察命令。

新政策禁止警察向移动的车辆开枪,或进行高速追逐,几种极其有限的情况除外。

此外,在对平民使用武力后的24小时之内,警察必须在全州电子报告系统内做详细报告。

新政策建立了“干预责任”机制。如果看到其他警察非法或过度使用武力,目击警察有责任进行干预调解,以及提供医疗援助。警察有责任在使用武力后请求或亲自提供适当的医疗援助。

另外,监管人员也必须审查所有使用武力的情况,各个执法机构必须进行年度分析,确认发展趋势,包括警察使用武力时是否存在因种族差异而区别对待。

总检察长格瑞瓦表示,新政策要求新泽西州的执法人员,在每次互动中尽其所能保护每位居民的生命、自由与尊严。

格瑞瓦还对警犬的使用做出了新限制,禁止将警犬作为骚乱控制手段,禁止对拒捕但不对他人构成威胁的人使用警犬。

据悉,新政策将在2022年对大约3.8万名新泽西州警察进行培训后开始生效。

新泽西州警察慈善协会(NJ State Policemen’s Benevolent Association)对修改后的政策表示赞同。该协会主席科利根(Patrick Colligan)表示,这项政策做出了关键性的改变,将保护警察在工作中的安全,同时向公众保证新泽西州的警察仍然是全美训练有素的警察。

但是,有很多新泽西州的网民指出,新政策中使用了许多模糊及模棱两口的语言。有网民质疑,“合理的机会”、“绝对的最后手段”的定义是什么?这是巨大的漏洞,警察将会很容易被起诉。

更多的网民则担心,新政策最终恐将致使新泽西州的警察不敢作为,届时坏人将更加有恃无恐与嚣张,导致整个社区的犯罪率飙升、治安恶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提告:纽约不应向远距离工作非居民征税

    下一篇: 部分学生网课出勤率低 教师担心无法跟上进度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