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配可“穿墙”侦查雷达装置 引隐私忧虑(图)
2015-01-21

美国最高法院

  美国的警察配备了一种可以从户外侦查室内动静的雷达装置,却也让一些人担心自己的隐私可能被“一览无遗”。

  目前全美国大约有50个地方的警察部门配备了这种可以发送穿墙电波的雷达装置。

  去年美国科罗拉多州城市丹佛的法庭审判一宗案件,让这种叫做Range--R的雷达装置曝光。

  这宗案件是丹佛的警察进入一栋民宅,以违反假释条件的理由逮捕了一名叫做登森的男子,当时警察使用了这种雷达装置。

  法院的文件上显示,登森的辩护律师质疑警察进入民宅的合法性。

  律师所提出的问题之一就是美国宪法第四条如何界定官方使用雷达技术窥探嫌疑人住宅内部情况。

  虽然承审法官判定警察当时的搜索行动合法、登森的罪名也成立,但是法官在法庭文件上也注明“无疑地这种雷达装置很快地就会为本法院带来很多问题”。

  Range—R据称感应灵敏,可以从50英尺之外侦测呼吸等极细微的动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最年长脸书用户 庆107岁生日

    下一篇: 关进笼子的权力:起底美国官员收入(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