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再爆经济困局:形势严峻!过紧日子
2020-10-13
受美中关系恶化及疫情大流行等诸多因素影响,中国经济陷入困局。李克强12日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再度强调,当前国内外环境复杂严峻,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

据中共党媒报导,李克强10月12日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中共常委韩正出席,辽宁省、江苏省、福建省、江西省、陕西省省长先后视频发言。

李克强说,“当前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严峻”,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同时,他再次重申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为更多中小微企业和困难行业提供金融服务。推进改革开放,扩大开放,落实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拓展进出口空间,努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事实上,李克强和财政部部长刘昆等中共高层,多次要求中央政府带头“紧日子”,各级政府也必须真正过“紧日子”。

如今李克强再次要求各级政府“坚持过紧日子”,要求持续扩大开放,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但中共党媒仍在为“内循环”造势。

10月8日,中共党媒发表《消费成为中国经济增长主引擎》一文称,“中国经济发展,正在从以往过于依赖投资和出口拉动,向更多依靠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拉动转变。”

文章声称,习近平的有关“内循环”的论述,为扩大消费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中国经济“内循环”的说法源于5月中旬,中共政治局常委会首次提出“要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当时有港媒分析说,习提出的经济“内循环”问题多多,要将中国的供应链由出口转内销,更可能会加大原本国内市场的竞争,同时也将引发科技落后、制造成本上升、失业率升高等后果。

面对外界的疑虑,中共高层把经济“内循环”改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说法。

习近平7月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提出,“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8月底,习与多名智囊召开的座谈会上,将经济“内循环”变更为“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澄清外界对中共开历史倒车、闭关锁国的疑虑。

然而现如今党媒仍在为“内循环”造势。分析认为,面对中国经济困境,中南海已经不知所措。

中共党媒9月初刊文承认,经济“内循环”先是老百姓有消费的欲望和能力,然后有实体企业的正常生产,还要有健康运营的市场秩序,这样才能形成内循环。

评论人士文小刚说,李克强披露6亿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老百姓温饱都难满足,何来“内循环”。所谓的“内循环”纯粹是中共自欺欺人之举。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南下 彭丽媛罕见露面

    下一篇: 习近平访汕头 女子突然冲向车队递材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