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惊传李源潮二十日在家自杀身亡
2020-09-22

YouTube帐号“方位观察”在21日爆料称,中共前国家副主席、前中共中央组织部长李源潮,9月20日在家中自杀身亡,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不过,这并非第一次传出李源潮自杀的消息,有知情者在博客刊文称,李源潮几年前“心就死了”。

据“方位观察”在一段视频中说:“得到大陆传出的突发消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前中共中央组织部长李源潮,于北京时间2020年9月20日在家中自杀身亡,中共中央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爆料人称自己与李源潮有一面之缘。35年前,他本人曾获得一项文学奖,颁奖人正是李源潮。他说,自己对李源潮很有好感,收到消息,想对李源潮以及家人表达哀悼之情,同时“希望消息是假消息”。

2019年6月,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死亡的消息疯传之际,同时网上又流出一张李源潮阅读报纸照片,辟谣意图明显。(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这并非第一次传出李源潮自杀的消息,2019年6月25日,网传李源潮在家中自杀,也有消息说他被清算遭抓捕。但同时,大陆微信还热传李源潮的一张近照,照片中显示,李源潮身穿浅蓝色恤衫,正在阅读一份2019年6月24日的《人民日报》。

《苹果日报》称,这张照片显然是为他辟谣。

民运人士王丹也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无论是谣传身亡,或是用读报的照片辟谣,都相当不正常,显现出中共内部的矛盾到现在仍未停止,在台面下不停地潜滋暗长。

2019年6月27日,有网友在博客刊文称,“李源潮早就心死了”。作者说,几个微信群友传来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称,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家中自杀,中央正在调查。“而我认识的李源潮,几年前心就死了”。

李源潮生于1950年11月份,早年在共青团系统和中国文化部任要职,此后主政江苏。2007年李源潮北上出任中组部部长,掌握人事大权,同年跻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中共十八大后,他连任政治局委员,并改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一职。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时年67岁的李源潮没能成为十九届中央委员和政治局委员,提前出局。而70岁的王岐山随后接替李源潮出任国家副主席,二人的异常升降,被指打破了“七上八下”潜规则。

香港《明报》曾援引京城消息人士说,李源潮“裸退”并不意味着平安落地,因为最高层的高压态势还将保持。

卸任后,李源潮曾有过几次公开的露面,且多为私人场合。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中共当局举行的2020年中国新年团拜会上。

李源潮政治背景复杂,具有“太子党”、“共青团”、“江苏帮”等多重色彩﹔另有报导指,李源潮父亲李干成与江泽民的叔叔江上青关系密切,还是曾庆红父亲曾山的下属。

重庆事件以后,尤其令计划落马之后,李源潮的负面消息不断。

港媒《东方日报》2017年12月22日刊文披露,传闻与李源潮有瓜葛的上海一家财团,目前正受到银监会等金融监管系统的监督,要求对该财团海外投资的情况进行严查,逼迫其抛售海外资产,将资金调回国内。报导称,如果消息属实,或许坐实了李源潮被查的传闻。

文章称,早在两年前,李源潮的司机、秘书以及小舅子等亲戚已被调查,其心腹亲信王珉、仇和、杨卫泽也一一落网,中纪委甚至还抽调专门人员,成立了专案组,就连李源潮国家副主席的职位都寻找了替换人选。

李源潮还陷入到令计划的朋党活动。2014年令计划落马,之后《明镜月刊》报导指,令计划与李源潮曾相互勾结,并引述北京政界人士消息,令计划认为李源潮是他的最好搭挡,甚至传出“令李体制”的说法,即令计划任总书记,李源潮任总理。

报导说,李源潮担任国家副主席5年来,鲜有公开活动,大家不知道他一天到晚都在干什么。不过,早年间北京高干子弟圈中人都知道,但凡他在工作上出了严重问题,要“检讨错误”时,往往会泪流满面,哽咽不已。大家都觉得他胆小,很怕“过不了关”,其提前退出中共政治权力中心也在预料之中。

2018年11月澳洲突然爆出的共谍王立强出逃事件,也爆出李源潮下台内幕。王立强向澳洲媒体揭露中共在台港澳进行谍报渗透的细节中,也包括中共军方情报系统在香港据点卷入高层权斗,曾参与逼退李源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因言获罪 任志强遭重判18年

    下一篇: 习近平对美左右为难 胡春华杠上刘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