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股市震荡加剧美联储加息困局
2015-08-31

美国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好过预期

《金融时报》周一(8月31日)刊登文章说,中国股市震荡,使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就是否应该加息的讨论加剧。

文章表示,由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主持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周在美国怀俄明州的Jackson Hole举行,中国经济状况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

作者指出,全球决策者努力正视阴云密布的中国经济前景之际,美联储内部产生分歧,有人担心通货膨胀预期程度不足以支持9月加息。

中国股市震荡的局面不仅使参加全球央行年会的各国官员们动摇了对其经济管理能力的信心,也使中国经济真正的健康状况暴露在西方决策者面前。

文章说,相关问题对即将在下个月召开关键性会议的美联储的影响最为直接和显著。

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舍尔周六(8月29日)承认,该机构正在“比平时更密切地”审视中国及其对其它经济体的影响。

他同时坚称,美国通货膨胀仍然有“充分理由”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

尽管如此,一些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似乎对前景更加不确定。

文章说,美国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增长3.7%,加之有关本周五(9月4日)即将公布就业数据的乐观情绪,都有利于9月加息的计划。

与此同时,与会各国央行领导人对中国引发的全球市场动荡带来的影响看法不同—尽管有人强调全球经济面临新威胁,一些重要人物则淡化此事对自身经济的威胁。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对《金融时报》表示,市场可能对中国经济问题过度反应,这不至于促使西方立即政策转向。

文章引述参加会议的英格兰银年行长马克·卡尼说,中国的情况不可能改变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 “有限和逐步”加息的计划。

尽管如此,西方决策者们仍然在努力弄清中国经济弱点有多大意义—部分原因在于,中国不透明的经济数据和决策过程的复杂性。

中国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稻葵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演讲吸引了多数与会者的参与,人们希望更好地了解中国经济放缓的严重性。

文章引述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经济学教授克劳兹纳表示:“我没有看到中国经济在悬崖上的证据,但是激烈的市场走势表明,我们不知道;部分原因是,中国数据的不透明”。

文章说,美联储官员们将通过几个渠道检视中国动荡的市场会如何影响到美国,包括通过进口价格、更严格的财务状况以及中国经济放缓带来的全球连锁反应。其结果将帮助美联储引导9月16-17日会议。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据报美国拟制裁中国网络入侵及获益者

    下一篇: 伦敦大学黑科技:只要有WIFI就能隔墙透视 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