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安全部颁布新规 大幅修订C8卡申请条件
2020-07-01

(Pixabay)

6月26日周五,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发布了关于修订庇护申请、面谈,以及工作许可规定的最终版本细则,这也是一份针对美国移民局6月22日发布的“关于加强对庇护申请者就业资格要求新规”的实施细则,具体内容发布在《联邦公报》上,将于今年8月25日生效。

新规延长了庇护申请人申请工作许可(EAD,C8卡)的等待期,也就是说,庇护申请人在移民局或“司法部移民审查执行办公室”(DOJ-EOIR)收到庇护申请之日起,至少要等待365天才可申请工作许可(如果申请案还没有被决定),而新规之前的规定是等待150天即可申请工作许可。

新规还取消了移民局给庇护申请者签发“建议通过”文件的做法,移民局将不再签发“建议通过”文件。新规之前的做法是,庇护官在尚未收到对申请人的背景调查结果之前,可签发“建议通过”文件,表明初步同意给予庇护的意见。

然新规规定,如果移民局的庇护官确定该申请人没有资格获得庇护,庇护官会将案件移交至移民法庭,之后,工作许可将可继续,若需要,还可以申请续期,直到移民法庭对庇护申请作出决定。如果移民法庭拒绝了庇护申请,除非向移民上诉委员会(BIA)提出上诉,否则工作许可将在庇护案被拒30天后终止。在向BIA提出上诉期间,工作许可也可延期。但是,如果案件在联邦法院进行审理,工作许可将被禁止,除非联邦法院将庇护案发回BIA,在这种情况下,若案件再次在BIA等待审理,当事人可以重新申请工作许可。

庇护申请人无论是首次办理还是续期办理工作许可,有效期均不超过两年。

新规还删除了“庇护钟”的提法,新规之前有180天庇护钟的规定,也就是说,庇护申请人可能在申请递交之后的180天后自动获得工卡。

根据新规,在申请工卡之前的庇护申请过程中,如果是申请人的原因造成了延误,移民局将否决C8工卡的申请。由申请人造成的延误包括:未出席庇护面谈、未领取庇护决定、请求在庇护面谈前14天内提交额外的支持庇护申请的证据、未打指模(生物识别)、请求重新安排面谈时间、因变更地址而导致庇护申请被转移到新的庇护办公室、没有带称职的翻译参加面谈等。

移民律师耿婷表示,新规的颁布,旨在限制那些“以在美国打工为目的而提出庇护申请的人”,她说:“有一类人申请庇护,他们不在乎案件拖延多久,他们认为,只要拿到C8卡,就可以办社会安全号、考驾照、办健康保险,可以合法打工赚钱,除了不能出境,在美国境内什么都能做。”新规颁布后,如果批准C8卡的时间拖长,以上这类人就不会轻易申请庇护,新规也会有效地阻止那些假的庇护申请者。

国土安全部表示,新规增加了获得工作许可的时间,是为了对那些为在美国打工而轻率、欺诈性、造假提出庇护的人产生威慑效应。十年来,移民局积压的庇护申请数量急剧上升,从2014财年到2017财年,新提交的主动性庇护申请数量增加了2.5倍。到2019年财年结束时(2019年9月30日),移民局主动庇护申请案积压33万9836件。而这些案件被积压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来自中美洲地区的大篷车移民激增,移民局不得不将资源和人手从处理主动庇护申请案中抽调出来,以应付需要立即处理的、那些在南部边境提出的“迫害恐惧可信度”筛查,这样就使移民局无法在减少主动庇护案积压中取得进展。

另外,根据新规,属于以下情况的庇护申请者将无法获得C8卡:

1、来美超过一年还未提出庇护申请者。

2、非法入境者。

3、有刑事定罪者,包括:被判有严重重罪的外国人、在美国犯有严重重罪、在美国境外犯有严重非政治罪行、在美国被判犯有家庭暴力或人身攻击罪(受虐待或遭受极端虐待的外国人除外,但其并非主要施暴者)、虐待或忽视儿童、持有或分发受管制物品、在酒精或毒品的影响下驾驶(不管州、地方或部落司法管辖区如何界定这种罪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报告:美国近半感染病毒死亡发生在养老院

    下一篇: 最高法院裁定非公民要求庇护被拒无权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