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安全部正式取消DAPA, 维持DACA
2017-06-23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凯利签署了一份备忘录,正式取消了奥巴马任期内颁布的DAPA移民行政令,

美国国土安全部6月15日发布了这个消息,国土安全部长凯利正式签署备忘录,废除“公民与绿卡父母暂缓递解”DAPA,(Deferred Action for Parents of Americans and Lawful Permanent Residents). 前总统奥巴马的签署的该备忘录目的让那些子女是美国公民和绿卡、且符合规定条件的非法移民父母,能够获得2年期在美工作许可,并可以续签。

一些人认为,这项决定的象征意义更大,因为26个州的联邦法官在德州南区法院起诉该行政令的合法性,DAPA从2014年11月发布后,并未能实施。

国土安全部同时宣布,将继续实施给予无身分移民的DACA计划。国土安全部的此项宣告,让全美80万梦想生暂时松口气。

DACA计划是五年前6月15日由前总统奥巴马签署的行政令,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中文翻译为“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在当天以前未满31岁、16岁以前随无证父母来美的孩童,可申请DACA身分,这群被通称为“梦想生”(Dreamer)的DACA受益者约有80万人,他们不需要再担心遭到拘留和递解,可申请社会安全号、考驾照外,更能合法在美工作。

根据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日前公布的资料,超过1万7000人在2017年头三个月获得DACA申请通过,此外,超过10万7000个DACA受益人在这三个月期间获得续延两年的许可,这个数据证明川普总统上任后维持了DACA政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亲属移民表格有新变化

    下一篇: 夏天来临 蒙郡吁防范中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