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上诉法院:取消弗林案
2020-06-24


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的刑事案终于将他无罪开释,联邦上诉法院在6月24日裁定。

一个由三名法官组成的上诉小组否决了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拒绝关闭该案的权限,勒令其撤销诉讼。

弗林曾两次在庭上认罪,承认他在2017年1月对联邦调查局探员就其与俄罗斯大使打的电话内容撒谎。不过他换了辩护律师后决定翻供,收回认罪。当新证据出现,显示联邦调查局当时设陷诱捕弗林后,司法部在5月撤回了对弗林的起诉,要求法院撤销该案,因为联邦调查局根本就不应侦访弗林,而他当时说的话与“通俄门”调查无关。

鉴于弗林已认过罪,地方法院法官沙利文拒绝取消司法院撤案的请求,反而自行指派退休法官(法庭之友)格里森(John Gleeson)来调查司法部撤案的动机是否合法。

弗林的辩护团队随即向上诉法院请愿,要求其命令下属法院执行其任务。该法院在24日即下令“指示地方法院准予政府撤案的动议;地方法院任命法庭之友的命令无效。”

在裁决中,上诉法院认为沙利文的行为侵犯了宪法赋予行政当局(总统)的检察权:“拟议的诉讼程序可能会要求行政当局披露其行使检察酌处权背后的内部审议程序,从而侵犯其第二条款的起诉专权。”

川普总统一再抨击弗林的案子,称其为民主党人设计扰乱他治国的手段。在得知裁决后,他立即发推闻道:“好极了!上诉法院维持了司法部的要求,解除了对迈克尔.弗林将军的刑事案。”


如果沙利文服判,他应当即撤销对弗林的起诉。不过据彭博社报导,他也可能上诉至全巡回法院和最高法院,试图延长此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研究:新泽西州是美国最不爱国的州

    下一篇: FDA:请勿购买Eskbiochem生产的洗手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