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大反转?美议员指希拉里是〝俄罗斯间谍〞
2017-05-21


美国总统川普自上任以来,被指责〝与俄罗斯有关系〞。然而近日〝通俄门〞出现大反转,新泽西州共和党成员怀疑,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与〝俄罗斯有染〞,称她才是〝俄罗斯间谍〞,应当对其展开调查。

5月20日,俄罗斯卫星社报导,新泽西州共和党成员安娜.利特尔称,前国务卿希拉里是〝俄罗斯间谍〞,希拉里试图奉克里姆林宫的命令把美国搞垮。

利特尔认为,希拉里呼吁人们不要支持合法选出的美国总统川普,希拉里的这种做法是试图分裂国家,〝这将使俄罗斯扩大其影响力,同时增加对克林顿基金会的拨款〞。

与此同时,《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民调显示,52%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国会应当调查比尔.克林顿和希拉里.克林顿与俄罗斯的关系问题。

自川普上台以后,美国各方〝通俄〞风波频起波澜,此前,川普也深陷〝通俄门〞,对此,川普本人也多次〝舌战群儒〞,压力之下,他曾回应美国记者称,自己跟俄罗斯毫无瓜葛。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3月底也曾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有〝通俄〞丑闻的不是川普,而是同样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希拉里。

同时,斯派塞说,川普完全赞同并支持弗林向美国国会成员就俄罗斯介入美总统大选一事证明自身清白。

自川普上台以后,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监视川普的怀疑论从未停歇过。

斯派塞:〝我们一直认为,我相信川普总统也一直认为,2016年大选期间出现了监视行为,这是不正当的行为,我们需要对此进行调查并采取适宜的法律措施,调查并处理这一问题。〞

到底是谁在〝通俄〞?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分析认为,美国的对俄政策是美国对外政策中最重要的问题之一,美俄关系的重要性从没降低过。但是在美国大选后,美国对俄政府问题成为美国的内政问题,这实际上是建制派和反建制派内斗抓住了俄罗斯问题互相攻击,都把对俄政策作为工具来打击对方。

美媒:〝通俄〞的不是川普而是希拉里
3月初,美媒〝布莱特巴特〞新闻报导说,在川普深陷〝俄罗斯丑闻〞之际,似有必要回放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因为一个铀交易,由俄罗斯政府及相关企业的〝实质接触〞及拿到的油水,而其竞选团队成员也和俄罗斯关系密切。

报导说,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国务院和其它8个联邦机构共同审查和同意将美国20%铀转移给俄罗斯。纽约时报曾称,当时希拉里家人成立的基金会,获得多位和该铀交易相关投资人的捐款,金额达1.45亿美元。

在希拉里同意该铀交易前,前总统克林顿〝正巧应邀〞到莫斯科发表演讲,并从一家和俄罗斯政府关系密切的银行,得到50万美元演讲费。当时美国《纽约客》(New Yorker)报导,〝一家和铀交易有关的俄罗斯投资银行,通过演讲费的形式,亲自交给克林顿50万美元〞。

此外,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a)于2011年成为太阳能创新公司Joule Unlimited董事会成员,8个月后,由克里姆林宫投资支持的Rusnano公司宣布,投资3,500万美元入股Joule。波德斯塔拥有Joule Unlimited大约7.5万普通股。

波德斯塔在2014年1月加入奥巴马行政团队,成为白宫总统高级顾问之前,并没有依照联邦政府规定,披露自己在Joule Unlimited的董事会职位。

克林顿基金会(Clinton Foundation)高级副总裁帕利(Maura Pally)曾警告希拉里竞选团队高级人员,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Charles Grassley)正在要求司法部调查,国务院批准出售美国铀给俄罗斯公司的交易。

由往来的电子邮件,看得出来希拉里竞选团队和克林顿基金会之间经常有互动。

《纽约时报》还曾报导,在铀交易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俄罗斯公司〝第一铀〞(Uranium One)负责人特尔夫(Ian Telfer),曾四次捐款给克林顿基金会,总金额达235万美元。虽然希拉里和白宫达成协议,担任国务卿后要披露所有捐款,但是克林顿及希拉里没有公布特尔夫的捐款。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CIA间谍网遭破解 纽时:至少12线民在中国被杀

    下一篇: 遭蜱虫咬头 美3岁女童短暂瘫痪 视频热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